旗下微信矩阵:

2016(第十八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将于6月5日在深举行

一年一度的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即将在2016年6月5日-8日在深圳拉开帷幕。这是一场国家级、专业化、国际化的风险投资思想盛宴。论坛由民建中央、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科学技术部支持,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等单位承办。
2016-03-22 06:06 · 投资界综合     
   

  一年一度的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即将在2016年6月5日-8日在深圳拉开帷幕。这是一场国家级、专业化、国际化的风险投资思想盛宴。论坛由民建中央、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科学技术部支持,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等单位承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历届出席论坛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先生,科技部部长万钢先生,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先生,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先生,深圳市市长许勤先生等国家领导人和地方政策制定者;有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女士,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先生,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先生,红杉资本创始合伙人沈南鹏先生,今日资本创始合伙人徐新女士,TPG全球合伙人王兟先生,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竺稼先生,原深圳创新投董事长靳海涛先生等业界大佬;累计共有1600多位中外政策制定者、著名专家学者、业界翘楚通过这个平台建言献策,是中国风险投资领域历史最久、规模*、层次最高,*权威性和前瞻性的标志性国际盛会。

2016(第十八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将于6月5日在深举行

  天下英才聚鹏城*对话把脉经济发展新趋势

  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经济进入深度调整期和转型期的关键之年,经济如何摆脱低迷状态而稳定增长?如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如何积极稳妥推进企业优胜劣汰,通过兼并重组、破产清算,实现市场出清?

  在经济转型改革大潮来临之际,我们将迎来“2016(第十八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论坛将邀请500位投资大咖,800多位企业精英,100多位政策制定者、经济学家,70多家主流媒体近150位财经记者齐聚,以“新形势下中国VC/PE行业规范与价值重塑”为主题,在创新与改革的主旋律中,回顾风险投资行业发展历程,展望未来发展趋势,探讨行业发展问题,思索优化路径,影响和推动我国风险投资的规范和价值重塑,使之真正成为科技发展的新引擎、经济增长的催化器。

  本论坛设置了“推进双创健康发展  助力供给侧改革” “中国VC/PE行业规范与价值重塑”两场高层论坛,并延伸出“注册制与资本市场重构”、“激荡新三板:爆发后的冷思考”、“并购狂潮:抢滩并购红利”、“新时期的创客孵化之路”、“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医疗新生态:移动医疗”、“互联网金融3.0之掘金路”等十个专题议题,深入浅出地探讨中国资本市场格局,剖析行业走势,为投资以及企业经营提供*价值的理论依据。

  2000多亿元风险资本觅“中国好项目”,项目火热征集中

  作为论坛的重要子活动,“2016中国风险资本—项目对接会”将于2016年6月7日在深圳同步召开。这也是中国风险投资领域规模*、投资人最多的投融资对接盛会。

  为*限度提高对接效率和成功率,组委会拟从全国范围内的400多个项目中精选出2场优秀的融资项目,通过会前考察、对接洽谈、项目路演、展位对接等方式将融资项目向海内外投资家做重点推介。届时,将有来自包括红杉资本IDG资本、英飞尼迪凯鹏华盈德同资本软银中国、北极光创投、深圳创新投达晨创投中国风投同创伟业松禾资本力合创投、力合清源、高特佳投资、浙商创投启明创投德丰杰龙脉、广东省风险投资集团、青云创投等海内外著名投资机构及天使投资人携800多亿元风险资本齐聚深圳寻找“中国好项目”,与融资企业进行现场洽谈对接。另外,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代表组成的项目评审委员会将对参会的优秀项目进行全面、公平、权威地评估,评选出“2016*投资潜质创新企业”的奖项。并在对接会现场为获奖企业隆重颁奖。

  “中小企业融资技巧实战训练营”学员火热招募

  回顾2015,经济增长趋缓,金融市场跌宕起伏,资本寒冬汹涌来袭,各大机构投资逐步趋于谨慎。前瞻2016,注册制提速,资本市场进一步完善,资产证券化浪潮即将启动。提前布局资本市场,站准风口,抢占行业先机,已成为广大创业者的重要探讨课题。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中国企业,尤其是创新企业的发展瓶颈。针对广大创业者的融资难问题,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特邀一线投资专家亲自答疑解惑、把脉诊断、优化方案、谋划策略,手把手教您如何搞定投资人。环境策略分析、路演实战模拟、融资案例分析、与投资家现场项目对接,资本寒冬瞬变“暖冬”!

  此外,论坛同期还将举办闭门圆桌会议、交流宴会、高端会见等多项高层次的对话交流活动,多层次提升全球风险投资领域的对话与合作。这是风险投资界各方精英的思想盛宴,也将是一次资本的全球汇聚。

  更多内容请关注论坛官网及官方微信:http://www.cvcri.com/forum/2016/sz/cvc.asp

2016(第十八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将于6月5日在深举行

  峰会合作垂询:0755-82800052/82800036。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