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年全球风险投资额达1285亿美元 亚洲占30% 71家由VC投资的企业成独角兽

调研公司CB Insights和审计与咨询服务公司毕马威(KPMG)联合发布报告称,2015年全球风险投资额达到了1285亿美元,同比增长44%,为2000年以来的*年度涨幅。
2016-01-20 07:39 · 新浪科技     
   

2015年全球风险投资额达1285亿美元 亚洲占30% 71家由VC投资的企业成独角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间消息,调研公司CB Insights和审计与咨询服务公司毕马威(KPMG)今日联合发布报告称,2015年全球风险投资额达到了1285亿美元,同比增长44%。

  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由风险投资资助的企业共获得1285亿美元的投资,与2014年的890亿美元相比增长44%,为2000年以来的*年度涨幅。

  报告显示,2015年有71家由风险投资资助的创业公司成为了“独角兽公司”,即估值超过10亿美元,而2014年只有53家。去年共达成了7872笔风险投资交易,但主要集中在前三个季度,第四季度仅达成1742笔交易。

  报告显示,去年上半年全球风险投资十分活跃,但随后的中国股市动荡影响了投资者的积极性。去年第三季度,全球风险投资额为387亿美元,而第四季度骤降至272亿美元。第四季度所达成的1742笔交易也创下了2013年*季度以来的*记录。

  报告称:“风险投资急剧下滑在亚洲体现的最为明显,尤其是中国和印度,风险投资额显明显低于前几个季度。 相比之下,欧洲受影响程度最小,但其整体交易规模所占全球的比例较小。”

  在亚洲,去年第四季度的风险投资交易数量环比下滑了32%。但该地区2015年整体投资额仍达到了397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甚至超出了之前四年的累计风险投资规模。

  去年第四季度,中国市场的风险投资规模为72亿美元,环比下滑29%。印度也出现了下滑,交易数量环比下滑46%,风险投资额环比下滑18%。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