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二次元火!杭州次元文化获复星昆仲数千万A轮融资

次元文化今天宣布获复星昆仲数千万A轮融资。据悉,这是复星昆仲首次投资二次元领域的公司。此前,次元文化曾获得过博派资本和经纬中国的投资。
2016-03-16 13:23 · 投资界讯  Kaya   
   

二次元火!杭州次元文化获复星昆仲数千万A轮融资

投资界316日消息,次元文化今天宣布获复星昆仲数千万A轮融资。据悉,这是复星昆仲首次投资二次元领域的公司。此前,次元文化曾获得过博派资本经纬中国的投资。

据投资界了解,此次拿到融资后,公司的IP制作将是重点,主要会集中在舞台剧、影视方面。

据悉,次元文化的前身是杭州304 文化,杭州304动漫社团成立于2001年,以二次元文化为核心,分别沿着艺人的培养和包装以及IP的孵化与合作进行运行,创始人柳程毅。目前,次元文化已签约30 多位COSER,累积粉丝数500 万左右,粉丝主要集中在头部的几位COSER。除了动漫领域商业推广合作,次元文化也希望艺人向三次元发展,跟一些三次元领域的品牌做一些合作。

同时,次元文化还成立二次元男团“COSMOS”,填补二次元艺能男团的空白;以及“次元新选组”培训新的艺人。

据了解,与其合作的《盗墓笔记》、《剑网3》、《长歌行》等近百部IP作品均在微博获得了过万的转发量以及过千万的阅读量,同时在各线上平台得到广泛转载。目前图书市场上由次元文化编著的COSPLAY影画集或者旗下艺人参与的作品集,占有率高达80%以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