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复星昆仲资本发力健康医疗市场:Scanadu完成B轮3500万美元投资

日前借助复星昆仲资本等国内外独具慧眼的风险投资机构,完成了第二轮融资,共获得3500万美元,将用以帮助其推进消费者及医院渠道,提高医院的诊断能力,并通过移动互联网惠及普通消费者。
2015-04-30 08:58 · 投资界综合     
   

复星昆仲资本发力健康医疗市场:Scanadu完成B轮3500万美元投资

  “这就是世界需要的产品。”钢铁侠Elon Musk在首次体验完Scanadu Scout的2012年,曾如是说道。今天,这款Scanadu的圆形移动健康设备很快就有希望走入主流医疗市场了。

  硅谷的医疗技术*公司Scanadu,日前借助复星昆仲资本等国内外独具慧眼的风险投资机构,完成了第二轮融资,共获得3500万美元,将用以帮助其推进消费者及医院渠道,提高医院的诊断能力,并通过移动互联网惠及普通消费者。

  Scanadu Scout是一款在移动体征数据监测仪,里面有独立的操作系统,包括陀螺仪、电极、发光二极管、加速仪以及其他传感器。用户只要把它贴在额头约10秒,就可以监测出用户的心率、体表温度、血氧饱和度、呼吸频率、血压以及情绪波动等身体指标,并将数据传送到用户智能手机的配套APP上和云端进行分析。

  这轮融资是由复星昆仲资本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宽带产业基金和新加坡Iglobe等合作伙伴一起完成的。A轮的投资者Relay风险投资和AME Cloud风险投资也持续跟投。再加上创办Zappos公司的谢家华,和雅虎创始人杨致远等,这款价值199美金的产品,从投资人,到使用人,都科技明星云集。所融金额将进一步用以推进Scout设备的临床试验。

  “我们将继续打造我们的产品系列和渠道渗透能力,同时获得美国和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Scanadu创始人兼CEO沃尔特·德布劳威尔说道。 “Scanadu的使命,是使得全世界几十亿人通过智能手机和其他医疗科技,随时随地都能获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通常,我们在感到身体不适的时候,往往因为缺乏医学知识或生活经验而误判或者忽略问题,从而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如果在遇到类似情况时,能够在不借助任何专业医疗器械或医务人员说明的情况下,自己进行诊断,则能够避免很多被耽误的病症,也可以节约无谓的医生诊断带来的资源浪费,可谓您的“健康医疗管家”。

  本月Scanadu将向*平台Indiegogo上的8000多名支持者,寄出*套研究性的Scanadu Scout设备,该装置用于测量心脏速率,核心体温,血氧,和进行校准及无袖带式的血压测量,并以秒为单位完成扫描,并将这些结果共享到Android和iOS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中。 Scanadu的家庭尿检功能,目前正在申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该项重要的健康数据,将简化孕妇等常规检查的流程。

  “复星是从复星医药的业务开始起步的,我们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医疗保健领域的创新,”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说道,“当我们看着Scanadu,我们看到了一个公司,为广大消费者,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影响力。我们在Scanadu的投资,也符合我们在移动互联网的战略布局,将有助于我们提高对整个医院、药品和医疗保险行业的整合能力。”

  与热门的手环类穿戴设备,以及依靠手机硬体进行检测的应用相比,Scout是一个专业的医学检测工具。它基于32位的RTOS Micrium平台构建的,而这是NASA“好奇号”火星车上标本分析仪所采用的平台。因此在资料的采集和分析上,Scout的精度、准确度以及演算法都是科学研究等级的。

  而Scout的研发团队来自于各个领域的科学家,他们驻扎在加州硅谷山景城的NASA Ames科学园区,期望把专业的医学诊断仪器送到每个普通人的手中,让人人都拥有一个智慧型的“私人医生”,并在科学终端构建“健康云”。

  除了复星昆仲资本和复星医药的投资之外,其他的投资人还包括了中国互联网服务的*供应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专注于TMT(电信,媒体和科技)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的创新投资的中国宽带产业基金(CBC),总部设在新加坡亚太风险投资公司iGlobe Partners。

  Scanadu最近还扩大了公司董事会。新的董事会成员任命包括了:斯坦福大学的罗伯特·哈林顿教授,他也是美国心脏协会的董事会成员。CBS公司的本地数字媒体总裁Ezra Kucharz先生,Kucharz先生的职业生涯始于美国航空航天局,之后致力于扩展了数字媒体业务行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