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当今十大网红,颜值嘴炮估值上亿:资本网红教主王思聪,内容鼻祖罗胖、新晋网红papi酱、咪蒙

在文创行业备受资本追捧的当下,能够凭借观点、个性或者个人魅力圈得粉丝的网红在投资人眼中就是一个个大IP。于是,有人统计 ,中国网红排行榜上的前50大多都拿到了投资,比如叫兽的万合天宜、张大奕的如涵电商、同道大叔的同道文化。
2016-03-22 16:58 · 投资界  孟婕茜   
   

当今十大网红,颜值嘴炮估值上亿:资本网红教主王思聪,内容鼻祖罗胖、新晋网红papi酱、咪蒙

  网红太火了,一个在客厅、卧室办公室拍吐槽视频的姑娘融资1200万人民币,不仅让那些奋战在新闻理想里的纸媒已经集体哭死了,还有投资人懊悔没有抓住时机错失了一个大大的投资机会。

  在文创行业备受资本追捧的当下,能够凭借观点、个性或者个人魅力圈得粉丝的网红在投资人眼中就是一个个大IP。

  于是,有人统计 ,中国网红排行榜上的前50大多都拿到了投资,比如叫兽的万合天宜、张大奕的如涵电商、同道大叔的同道文化、伟大的安妮的快看漫画。

  才华姐PAPI酱

当今十大网红,颜值嘴炮估值上亿:资本网红教主王思聪,内容鼻祖罗胖、新晋网红papi酱、咪蒙

  有1000多万粉丝的视频网红papi酱融资了,1200万人民币,估值3亿,由真格基金、罗辑思维、光源资本和星图资本联合注资。    

  此前有消息称,papi酱已签约AngelaBaby经纪公司。而这次投资公布后,我们发现,papi酱签的经纪人就是Angelababy的经纪人杨铭。徐小平发微博说:“感谢papi酱和她的合伙人杨铭的信任。”

  杨铭是谁?罗振宇说:“杨铭是papi酱的CEO”。其实他还是papi酱同窗4年的大学同学,两人有着10多年的革命友谊。把baby捧红,连接着黄晓明等演艺圈、徐小平等投资圈、罗辑思维等IP圈的杨铭这次和papi酱组合在一起,算是真正创业了。如果把经济人的资源和papi酱的吸引力结合在一起,不但能继续开发papi酱的价值,还能引来无数的新IP、新网红资源前赴后继,怪不得投资人耐不住了。

  在此之前,papi酱的小视屏从未接受过任何一个商业广告,三星砸百万重金都没把她砸晕,而昨天,罗辑思维公布了其与Papi酱的具体合作,即拍卖Papi酱视频贴片广告一次,并由罗辑思维全程策划监制服务。

  网红做久了,终究是要接广告的。

  内容网红鼻祖罗大叔

当今十大网红,颜值嘴炮估值上亿:资本网红教主王思聪,内容鼻祖罗胖、新晋网红papi酱、咪蒙

  有一个胖大叔告诉我们没有颜值一样可以红,书中真能挖出黄金屋,每天早上6点半在微信公众号上发60秒语音,全年无休,每周出一期45分钟的视频讲座节目,推荐书籍,罗辑思维成为了有500多万用户的互联网知识社群,2015年10月完成B轮融资,估值13.2亿人民币,高居自媒体首富。

  投资papi酱让罗胖再次上了头条,拍卖papi酱视频广告是他们曝出的第一种合作方式。两个网红,一个是靠逻辑推理、分享知识、拉拢“爱智求真”的社群,一个是插科打诨、吐槽生活、吸引1000万需要笑点的普通群众,两者既有交叉点,也有不同点。往后,罗胖是准备拓展罗辑思维的多元化还是有意培养接班人都有可能哦。

  资本网红教主王思聪


  最近,有人给网红排了个名次,国民老公毫无疑问地当选网红教主。

  能获得如此成就绝不仅仅是因为他爹地是首富,人家拿着爹地给的5亿零花钱就能投资26个项目,成功退出8个,凭借40亿的身家登陆胡润富豪榜,还连续签下韩国女团T-ara、EXID等美女主播陪他玩电竞。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孟婕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3/201603133943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