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科嘉和投资企业In即将挂牌新三板

3月4日下午,国内领先图片社交平台in app在京举办2016年商业合作战略发布会。发布会上,in表示正式开启商业化合作新模式的探索之路,展示和分享已取得的初步成果,并宣布in即将于3月挂牌新三板。
2016-03-08 09:00 · 投资界     
   

  用户破7000万,开创全新图片社交时代

  3月4日下午,国内领先图片社交平台in app在京举办2016年商业合作战略发布会。发布会上,in表示正式开启商业化合作新模式的探索之路,展示和分享已取得的初步成果,并宣布in即将于3月挂牌新三板,借助开放的资本市场力量,构建新的生态格局。

  上线以来,in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记录生活、分享乐趣、拓展个人生活兴趣圈的平台,不到两年的时间,在移动社交领域取得不菲成绩。现在,每天在in里上传的照片超过700万张,成为当下大量年轻人的选择。2016年3月,in的用户数已经破7000万,其中90%的用户数为女性。

  创始人黑羽分享了千万级别用户在in上沉淀的海量生活数据。目前in上已形成超过43.2亿条社交关系链,用户日浏览图片量1.6亿张,加上图片社交可视化能将品牌曝光和用户互动结合起来,这些都使in成为品牌进行场景化营销的优良土壤。in将通过在线实时图像识别引擎、多维关系链推算模型、用户全面信息画像等技术,不断强化挖掘生活场景大数据的能力,为今后商业合作提供无限可能。

  对标Instagram,目前估值已达数十亿

  图片社交已经成为新的趋势。在国外,Instagram的商业模式已经非常成熟。从2015年起,Instagram全面启动广告项目以来,这款图片分享应用已经吸引了很多活跃广告主,涵盖了娱乐、零售、电子商务、旅游、消费品和游戏等各个行业。

  根据eMarketer的报告,Instagram2016年和2017年的营收将分别达到15亿美元和28.1亿美元。而早在2014年第四季度Instagram上投放广告的品牌数已经超过了在Facebook。而最早在Instagram投放广告的品牌,如Michael Kors,Benefit,Daniel Wellington,已经和in开展商业合作,表明了这些品牌都看好了图片社交在中国的潜力。

  Instagram只有不到3000万的用户,被facebook收购10亿美金,单以这个价值来算的话,in所拥有的的7000万用户已经沉淀了极高的价值。在in登陆公开市场之后,其所代表的商业价值和市场价值会给大家呈现一个极大的平台型公司的前景。

  前瞻投资眼光,发掘独特价值

  in是由杭州九言科技开发的App。2014年国科嘉和作为A轮融资独家机构投资人投资的时候,九言科技做的是电商导购的爱图购。在投资过程中,经过与创业团队的不断碰撞,大家发现,其实可以将原来分散的流量聚合起来,便规划出了in的业务,其变现路径灵活富有想象力。意外的是,短短两年时间,in一跃成为公司的主要业务,并成为国内女性图片社交第一品牌,目前用户数已破7000万。

  对in的投资,再次验证了国科嘉和基金的前瞻投资眼光和对创业团队的优秀判断力。当初投资时看好的是公司核心团队的经验和能力,看好他们在沟通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对行业认识的深度。

  发布会的最后,in宣布即将于两周之内挂牌新三板。国科嘉和基金合伙人王戈,千合资本董事长王亚伟,正心谷创新资本董事长林利军等业界大佬通过视频的方式对in即将走向公开市场表示了肯定的态度,并看好in的未来。作为A轮的独家机构投资人,国科嘉和基金合伙人陈洪武在现场见证了破冰仪式。击碎冰罩的瞬间,也预示in引来全新机遇和挑战,通过资本市场的助力,能够布下在下一个阶段的生态格局。无疑,in在2016年将取得更大的突破和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3/201603083941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