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坐拥7000万用户,月活2400万,开启商业化的in,即将挂牌新三板

图片社交的趋势在中国才刚刚开始,in的用户刚刚过7000多万,再翻几番是绰绰有余的,其商业价值才刚刚起步。未来3-5年,大的浪潮都是中国最优秀的互联网移动技术的公司和平台,会在国内上市。
2016-03-05 13:05 · 投资界  daisy   
   
坐拥7000万用户,月活2400万,开启商业化的in,即将挂牌新三板

  3月4日下午,图片社交平台in在京举办2016年商业合作战略发布会,表示正式开启商业化合作新模式的探索之路,并宣布in即将于3月挂牌新三板。

  三次产品迭代,成就7000万用户,90%女性的in

  发布会上,in创始人清水姐姐回顾了in的创业历程。2008年,清水姐姐叫上一些自己的朋友聚集在一起,买了些二手座椅,搬一些自己的电脑和器材,在一个只有几十平米的居民区房子里开始了第一次创业。最开始是做一个开发者社区,从浙大租一个小教室,从十几个人做到全国几百个人的开发者大会,清水姐姐说自己一直是个乐观的创业者。

  之后清水姐姐迈向了女性,从一个垂直领域跨入另一个垂直领域,从图图购购、微博图购、爱图购,再到in,经过三个产品的迭代,最后出现了in。图图购购做女性导购、搭配;到微博图购,开始连接社交平台,拥有开放的心态;再到爱图购,研究图片的体验,这是最好、最快地转化人们消费冲动的一种方式。所有的积累成就in,在不到两年的时间,in积累了7000万用户,并且90%以上是女性用户。

  据透露,in的用户构成,20%是90后,43%是95后,29%是00后,80%后和80前只占1%。月活数据2400万,每天有700万张照片上传,用户日浏览照片数1.6亿张,春节高峰期达到2.4亿张。有93938个活跃话题圈,213万人气标签和1067个品牌站。

  商业化试水,即将挂牌新三板

  在国外,Instagram的商业模式已经非常成熟。根据eMarketer的报告,Instagram 2016年和2017年的营收将分别达到15亿美元和28.1亿美元。作为中国版Instagram,in的商业化也将借鉴Instagram,以场景化营销为切入点。最早在Instagram投放广告的品牌,如Michael Kors,Benefit已经和in开展商业合作。

  in将通过在线实时图像识别引擎、多维关系链推算模型、用户全面信息画像等技术,不断强化挖掘生活场景大数据的能力。作为UGC center,in以大量用户原创内容为中心,基于场景化的内容生产,定制属于用户和品牌独特互动模式,再通过社交分享向第三方平台辐射。

  发布会上,in还宣布即将于3月份挂牌新三板,登陆资本市场。in早期投资人、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徐传陞表示,“图片社交的趋势在中国才刚刚开始,in的用户刚刚过7000多万,再翻几番是绰绰有余的,其商业价值才刚刚起步。未来3-5年,大的浪潮都是中国最优秀的互联网移动技术的公司和平台,会在国内上市。”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dais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3/201603053940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