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柠萌影业完成5亿元B轮融资,弘毅领投、腾讯和芒果基金跟投

“柠萌影业”今日正式宣布已完成5亿元B轮融资,由弘毅投资领投,腾讯和芒果基金跟投。本轮融资中除了腾讯作为老股东继续投资加持外,弘毅投资和湖南芒果都是新加入的投资人。2015年3月7日,柠萌影业获得由腾讯领投的A轮1亿人民币。
2016-03-07 18:28 · 投资界讯  Kaya   
   

柠萌影业完成5亿元B轮融资,弘毅领投、腾讯和芒果基金跟投

  投资界3月7日消息,国内影视内容制作公司“柠萌影业”今日正式宣布已完成5亿元B轮融资,由弘毅投资领投,腾讯和芒果基金跟投。

  据投资界了解,本轮融资中除了腾讯作为老股东继续投资加持外,弘毅投资和湖南芒果都是新加入的投资人。2015年3月7日,柠萌影业获得由腾讯领投的A轮1亿人民币。

  柠萌影业较为重视与腾讯方面合作,其联合创始人周元认为,腾讯不仅只是一个股东,而是理想的业务合作伙伴。腾讯的业务条线极为多元化,既有互联网产品的分发渠道,又具备游戏、文学、视频网站等能与影视业展开充分互动的业务单元。在理想的状态下,柠萌影业可以从腾讯文学处获得影视IP,然后与腾讯电影家联合开发影视内容,随后将影视产品卖给腾讯视频,最后再交给腾讯游戏开发衍生产品,几乎形成一套完整的影视产业链闭环。

  据投资界了解,柠萌影业全称为上海柠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是一家精品内容制作公司,业务涉及电视、电影、网络节目的研发、制作以及发行。目前,柠萌影业在电视剧领域着力打造两条产品线:一是现实精品,二是古装巨制。柠萌影业于2月底收官的电视剧《寂寞空庭春欲晚》投资过亿。2016年,还将会有《好先生》、《小别离》等电视剧播出。目前《好先生》已经确定于五月登陆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双平台,《小别离》确定八月在浙江卫视和北京卫视播出。

  此外,在网剧方面,柠萌影业将拍摄玖月的悬爱IP《亲爱的阿基米德》和国漫IP《中国惊奇先生》两部重量级网剧;电影方面,柠萌影业已经与迪士尼影业等海外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预计今年翻拍迪士尼影业爱情喜剧《假结婚》(TheProposal)。

  柠萌影业CEO苏晓曾先后担任东方卫视副总监、SMG影视剧中心主任、SMG尚世影业CEO。2014年的7月,苏晓以一篇《梦想,换条路继续前行》的告别信,正式宣布自己将结束在SMG的工作生涯,选择离职创办柠萌影业。他曾说,“不懂90后,内容没有前途,柠萌影业要为年轻人做内容,所以现在我们的员工都是年轻人,而我是公司最老的一个。”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