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蜻蜓FM获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领投D轮融资,估值达25亿人民币

在线音频公司蜻蜓FM已完成拆除VIE结构并拿到新一轮融资,估值为25亿人民币,此轮融资由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领投。相关人士透露,蜻蜓FM正在谋划登陆战略新兴产业板。
2016-02-26 15:46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26日消息,在线音频公司蜻蜓FM已完成拆除VIE结构并拿到新一轮融资,估值为25亿人民币,此轮融资由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领投。相关人士透露,蜻蜓FM正在谋划登陆战略新兴产业板。

  据悉,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为国内唯一的一支国家级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一直以来,外界对文化产业的关注主要聚焦在电影、电视剧、手机游戏等产业板块。蜻蜓FM 方面透露,融资将主要用于原创团队的搭建,以及个性化推荐机制的建设。

  蜻蜓FM融资详情:

蜻蜓FM获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领投D轮融资,估值达25亿人民币

  目前,国内的在线音频公司基本可以被分为三个梯队,为首的第一梯队由蜻蜓FM和喜马拉雅FM组成;位于第二梯队的有荔枝FM考拉FM,尽管与第一梯队差距约有5~10倍之间;剩下的音频公司均被归入第三梯队。而评判的标准正是基于用户数量与活跃度。

  目前蜻蜓FM用户量2亿,日活1000万。区别于喜马拉雅UGC的模式,蜻蜓FM是PGC+UGC。所谓PGC就是专业的内容生产,便于保证内容的可持续和高质量,还能从源头上杜绝版权问题和监管问题。音频直播部分主要侧重干货性质的发布会和大咖明星做客的蜻蜓直播间。

  2014年,在音频产业中,传统广播电台的市场规模约为150亿元人民币,这相当于视频产业的十分之一。一直以来,外界对文化产业的关注主要聚焦在电影、电视剧、手机游戏等产业板块,但随着前述几大板块的井喷式发展,产业瓶颈已变得越发明显,音频或许会成为下一个文化产业的宠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