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借壳上市?西藏旅游拟110亿收购拉卡拉,孙陶然、孙浩然成实际控制人

由于孙陶然是创业板上市公司蓝色光标的现任董事及实际控制人之一,此次交易完成后,孙陶然、孙浩然、蓝色光标合计控制西藏旅游28.14%的股份,孙陶然及孙浩然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2016-02-06 12:50 · 投资界  王珑娟   
   

  互联网金融+旅游,拉卡拉承诺2016年净利不低于4.5亿元

  拉卡拉的核心业务为向企业用户及个人用户提供第三方支付服务,并以支付为入口提供相关的增值及金融服务。此前是联想控股旗下的高科技金融服务企业,也是第一批获得全国性全品类支付牌照企业之一。在清科“2015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榜单中,拉卡拉位于互联网金融企业之首。

  财务数据方面,截至2015年末,拉卡拉资产总额43.60亿元,所有者权益15.18亿元;其2014年度和2015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12亿元和15.8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6亿元和1.26亿元。

  根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的约定,承担补偿义务的交易对方承诺拉卡拉在2016年、2017年、2018年实现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4.5亿元、8.6亿元、14.5亿元。本次交易后,公司2015年12月31日备考总资产将增加402.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将增加728.61%,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规模将增加1044.66%,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将增加2303.19%。

  西藏旅游此前的主要业务为旅游景区资源开发、旅游服务业、传媒文化业务。同花顺财报数据显示,公司2013年、2014年、2015年净利润分别为780.77万元、-3345.62万元、535.53万元。2015年年报中提到,从全国范围看,与区外其他景区相比,公司规模偏小,营业规模及接待人数都与其他旅游类上市公司有较大差距。

  西藏旅游表示,公司拟通过本次重组引入第三方支付行业优质资产,业务结构得以优化,盈利能力得以改善。作为西藏旅游线上线下产品的直销渠道、用户流量入口,加之拉卡拉接近1亿的个人支付消费人群,有助于公司通过旅游产品渠道O2O提升景区游客数量和效益。同时,拉卡拉可以通过旅游消费场景开展消费金融服务,线上旅游产品可以增加拉卡拉支付服务的应用场景,有效提高支付用户的粘性,形成良性的综合性支付生态。此外,拉卡拉可以面向西藏地区小微企业开展小微信贷服务,并可通过灵活的信贷政策整合培育旅游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在营造西藏地区良性的旅游生态的同时,健全和完善西藏自治区多元化的金融业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2/2016020639327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