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三板90后富豪榜:一半是在校生,最高身价4.42亿

有一批90后的写照:不靠吹牛吸引投资人,生来高富帅、白富美,大多被父母送去过国外,见识过没有雾霾的蓝天——你很难在新闻里找到这类人的影子,可是在新三板公司年报里,这些90后却身缠千万、上亿家资!
2016-01-27 09:15 · 读懂新三板     
   

  8.方家健

  持股公司:雪郎生物

  出生年份:1991年

  性别:男

  职业:就职上海望洲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持股比例:7.9745%

  持有市值:0.36亿

  学历: 研究生,英国密得于上海望洲萨斯大学国际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

  看了雪郎生物,这家从事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的公司历史,读懂君顿生“鸠占鹊巢”之感。

  方家健的父亲原本是雪郎*大股东,后来大部分股权易手,其父从执行董事职上退下,身居副董事长。

  后来方家健也加入持股阵营,成为共同控制人之一。由于父母感情破裂,父亲这一方的股份遭到分割,大部分转移给了母亲,母亲又把一部分股份转移给了方家健。

  于是,方家健拿着雪郎生物的股权,在望洲财富上班。

  9.洪鹏頔

  持有公司:万里智能

  出生年份:1995年

  性别:男

  职业:万里智能市场部

  持股比例:25.56%

  持有市值:0.27亿

  学历:大专

  读懂君为洪鹏頔的姐姐洪颖莎叹息啊!姐姐只是早生1年,成了90前,从此与新三板90后富豪榜无缘了。

  万里智能现阶段由洪鹏頔、洪颖莎及其父共同控制。原先,洪父发起设立万里智能,托给了别的亲戚管理,但是洪父好像对于他人治理并不满意,于是收回了公司,由自己和自己的子女管理。

  洪鹏頔的姐姐获得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学士学位回国后,父亲让她做了董事长兼董事会秘书。洪鹏頔目前在市场部任职,虽然没进管理层,但是股份比姐姐多啊。

  10.沈泓珂

  持有公司:惠尔顿

  出生年份:1994

  性别:女

  职业:学生

  持股比例:9.78%

  持有市值:0.25亿

  学历:加拿大卡尔顿大学

  惠尔顿生产销售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总经理林江娟是沈泓珂的母亲,林江娟实际控制超过60%股份。目前林江娟和沈泓珂都已经加入加拿大籍。

  沈泓珂目前在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就读,她在公司持有9.785%股份,她的父亲沈思远持有16.3%。

  读懂君

  又是一个母系社会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读懂新三板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