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事故车互联网拍卖平台博车网获2亿元B轮融资,太保产险领投

事故车互联网拍卖平台博车网对外宣布已完成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太保产险领投,融资额超过2亿人民币。事故车网络拍卖在中国刚刚起步,市场空间非常大。全美最大的事故车拍卖公司Copart市值接近50亿美元,处于寡头垄断格局。
2016-01-22 13:07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近日,事故车互联网拍卖平台博车网对外宣布已完成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太保产险领投,融资额超过2亿元人民币。

  博车网成立于2014年7月,是一家致力于可修复事故车拍卖的专业网络平台,通过对事故车辆推定全损和网络竞价的方式,在为委托方减少损失的同时,合理再分配车辆维修资源。除事故车拍卖业务发展迅速外,还启动和深化了包括公务车在内的二手车、质损商品车等多种机动车类型的定制化拍卖业务。

  私募通数据显示,2015年5月博车网获复星昆仲新天域资本等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据悉,目前博车网已与包括平安、太保、人保、国寿财险等在内的几乎所有国内财产险公司及包括神州租车一嗨租车、神龙二手车、中国金融租赁公司等在内的多家大型汽车租赁和汽车金融企业建立了密切和深入的业务合作关系。

  1月18日,博车网车辆拍卖公司在天津拍卖出了400辆大切诺基和牧马人;19日,青岛腾信汽车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举办的一场车辆拍卖会,约150辆Jeep大切诺基和牧马人全部被拍走,其中大切诺基的拍售价在30万-32万元不等。因这些车或挡风玻璃破碎,或车身漆面受损,拍卖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据了解,这批受损的车辆正是去年天津港爆炸事故中受损的部分Jeep品牌车辆。

  事故车网络拍卖在中国刚刚起步,市场空间非常大,但格局尚未确定。全美最大的事故车拍卖公司Copart市值接近50亿美元,处于寡头垄断格局。复星昆仲投资总监金华龙表示,“我们调研了多家保险公司后得出中国也差不多会是这样的格局。最为核心的是,博车团队的综合能力在该领域是最优秀的,而且公司业务确实发展迅速。时隔半年后,博车在现有的业务领域做到了行业第一,并且完成了后续融资,得到了保险公司和资本的认可,初步验证了我们的投资逻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