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史上最全】2015H2旅游行业投融资事件回顾:没有寒冬

整观2015年下半年旅游行业的融资情况,似乎并不存在资本寒冬一说,融资势头似乎比上半年还要凶猛,并购事件也接二连三的发生,其中包括OTA巨头携程和去哪儿联姻的这创历史性的大事件。
2016-01-18 09:23 · 亿欧网  张琳   
   

  四、定制游

定制游.jpg

  1、妙计旅行完成2000万美金B轮融资

  2015年9月14日,妙计旅行宣布完成由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领投,晨兴资本和 DCM 跟投的2000万美金的B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的研发以及市场推广方面。妙计旅行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旅游路线个性化定制引擎。

  2、游谱宣布获得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

  2015年9月21日,游谱宣布获得由GGV领投,经纬创投淳时资本左驭资本跟投的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提升产品及体验两方面。游谱旅行网是一家主打个性化、高性价比的出境旅游产品服务商,同时提供个性化行程设计方案。

  3、“智游啦”成功完成在京东*上的A轮融资

  2015年10月19日 “智游啦”宣布以超出融资目标近200万元的金额在京东*上完成A轮融资,*金额突破991万元人民币。“智游啦”根据用户想要到达的目的地为用户推荐旅游线路,同时也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定制。

  4、不跟团旅行定制网宣布获得由纽信创投等投资的千万级的Pre-A轮融资

  2015年11月10号,不跟团旅行定制网获得由纽信创投领投的千万级的Pre-A轮融资,与此同时这家拥有传统旅行社基因的在线旅行定制服务网站正式宣布将进行独立化运作。不跟团旅行定制网主打产品主要分为两部分:①旅行定制②买手级产品“诶哟好玩”。

  5、世界邦宣布获得新浪千万美元追加投资

  2015年11月18日,世界邦宣布获得新浪千万美元追加投资,致力于加深之前与新浪的合作,更好的打造旅游分享经济理念。世界邦是一家以达人社区为基础的出境自由行线路生产商。

  6、6人游在国内资本市场重新起步,宣布获得众信旅游的投资

  2015年11月24日,专注于OTA高端定制化服务的6人游在国内资本市场重新起步,宣布获得众信旅游的投资,6人游CEO贾建强表示6人游在经历了半年多的拆VIE回归国内资本市场,众信旅游将作为6人游的*笔人民币投资。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推广APP业务以及系统搭建等方面。

  7、游心旅行获得上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2015年12月8日,游心旅行宣布获得亿元人民币级别的B轮融资,融资完成后游心旅行的估值达10亿元人民币,游心旅行是一家面向中高端人群提供定制旅行产品的互联网平台,一部分业务形式与传统定制旅行社相似,另一部分业务则借助互联网 C2C 的形式对接目的地达人。

  8、“赞那度”宣布获得腾讯8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2015年12月23日,定位于高端精品旅行预订网站及时尚生活方式网络媒体的“赞那度”宣布获得腾讯的8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与此同时与腾迅达成战略合作。在不久前“赞那度”推出国内*款“旅行VR” App,并宣布成立创意工作室ZANADU Studio。

  五、周边游

周边游.jpg

  1、度周末宣布获得2000万美元A轮融资

  2015年7月27日周边游度假平台度周末近日宣布获得由君联资本领投,高榕资本,众为资本,伯藜资本,eGarden ventures跟投的2000万美元A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的扩展,技术的搭建以及SKU产品的丰富度上。9月25日,周边游度假平台度周末宣布全资收购了休闲生活玩法社区美周六。

  2、拿票门到门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2015年8月基于社区切入的社交周边游平台“拿票门到门”获得由和玉资本投资的500万元天使轮融资。资金主要用在团队组建、产品研发以及市场推广上。此外,剧其创始人徐巍透露,A轮目前正在洽谈中。

  3、唯唯游获得薛蛮子等1000万元preA轮融资

  2015年8月4日唯唯游获得薛蛮子领投,暴龙资本以及创新谷跟投的1000万元pre-A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人员招聘、网站运营、以及日常开销周转上。唯唯游目标用户定位于周末不知道去哪玩、怎么玩的人群,主张个性化、新潮、DIY,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方便、省钱、服务有保障的周末玩法。

  4、一块去旅行网宣布获得2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2015年8月4日,一块去旅行网宣布获得由深创投领投,原有机构股东深圳高新投HTI、创东方CDF跟投的2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拓展周边游目的地资源拓展和提升旅游产品的品质控制。目前一块去旅行网已申请挂牌新三板。

  5、同程旅游成立周边游自由行事业部

  2015年8月10日,同程旅游宣布成立周边游自由行事业部,专注于“酒+景”、亲子游等周边自由行核心业务。同程旅游创始人、COO吴剑女士表示依靠同程旅游门票市场份额的*优势,周边游已成为其重点发力的细分市场,成立周边自由行事业部将利于同程巩固其核心业务强化用户体验。

  6、“挖挖”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2015年10月7日,位于成都的一家专注于周边游领域致力于解决用户吃和玩的“挖挖“宣布获得来自成都克雷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数百万元天使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用户的积累以及业务开发等方面。 

  7、携程旅行网宣布成立周边游事业部

  2015年11月12日,OTA巨头携程旅行网宣布成立周边游事业部,其新成立的周边游部门将致力于与其他相关事业部高效配合,引入所有周边游场景的资源产品,并进行多部门协调、联动,完成携程周边游场景的建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