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崔玉涛创办的“育学园”获双湖、弘晖B轮千万美元融资,布局线下实体医疗健康机构

近日,北京崔玉涛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双湖投资与A轮独家投资者弘晖资本合作投资。该融资的成功完成将推动旗下“育学园”APP在线咨询功能的规模化发展以及线下实体机构的战略布局。
2016-01-07 16:38 · 投资界讯     
   

崔玉涛创办的“育学园”获双湖、弘晖B轮千万美元融资,布局线下实体医疗健康机构

  近日,北京崔玉涛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向媒体公布,已于近期完成1000万美元的融资。本次融资由双湖投资与A轮独家投资者弘晖资本合作投资。该融资的成功完成将推动北京崔玉涛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有限公司旗下“育学园”APP在线咨询功能的规模化发展以及线下实体机构的战略布局。

  2014年底,中国著名儿科专家崔玉涛医生及CEO 邵宗宗和COO 姜巍共同创立了国内首家立足于儿童成长发育、健康管理的北京崔玉涛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崔玉涛医生任职董事长兼首席健康官。随后引入医疗专业基金弘晖资本的A轮融资。2015年5月国内第一款关注于0岁起儿童健康管理的育儿手机APP“育学园”正式上线,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专业的科学育儿知识和记录功能。育学园的推出,填补了母婴市场在0岁起关注儿童健康的空白。

  双湖投资是国内领先的多元资产管理机构,其最大出资人为龙湖地产董事局主席吴亚军女士。管理团队亦多来自于大型企业投融资、内控、人力资源、行政管理一线,具有深厚的实业背景,深谙在企业发展不同阶段所需要的组织能力与资源准备,愿意与被投公司同路而行,相信有质量的增长会带来公司价值的长期稳健提升。吴亚军表示:“医疗健康是双湖投资认为具有长期发展潜力,并能从根本上改善人类生存质量,提升社会服务品质的重要领域。儿童医疗健康更是未来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育学园的联合创始人团队兼具了对儿童医疗与健康的极高的专业性、对医疗产业的极深的洞察力、和对母婴用户深度理解与移动互联网的资深经验,这是个非常优秀又极其互补的组合。”

  双湖投资CEO张艳说:“我们对“育学园”的投资充满信心,这结合崔玉涛医生30余年的从医经验,探索创建了中国独一无二的360度全维度儿童健康管理体系。整体团队也具有良好的执行力,一直深入发掘用户的需求并不断完善,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这些和我们多年来持续为客户带来优质服务的理念高度重合。此次合作除了带来投资外,也会对北京崔玉涛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有限公司的发展计划起到实质性的帮助,包括线下医疗健康机构的设立,整体品牌的经营和粉丝的维护。双方将以专业为主导,资源支撑,合作共赢。”

  针对此次“跨界”的合作,北京崔玉涛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有限公司的CEO邵宗宗表示:“公司成立之初就制定了从线上到线下,多角度全方位儿童健康成长发育系统管理计划。2015年,“育学园”APP 在线上获得了成功的经验,2016年,本轮战略性融资,代表公司将正式启动线下实体医疗健康机构布局发展。我们也希望找到一个和育学园一样有匠心精神,专注于做好医疗健康的合作伙伴。作为一个以专业医疗为本位的企业,医疗健康要扎实做好,保持专业性和高品质,而合作伙伴也需要同样做品质。双湖投资一直非常专注细节和服务品质,在沟通中我们也达成共识,未来的线下医疗健康机构要做成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的百年老店,持续为所有孩子和家长们服务下去。我们坚信,我们的成功不是治愈少数孩子的疾病,而是让更多的孩子保持健康。”

  公司成立不到一年顺利完成两轮融资,市场对于其医疗+互联网的关注度及认可度非常高。在未来“育学园”将打造一套从线上建立宝宝健康管理档案,实现在线儿童医疗健康咨询,到线下通过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满足儿童健康与医疗需求的系列服务流程。旨在为中国的父母提供科学、系统、发展的线上下相结合的儿童健康管理指导,领跑健康成长。

  弘晖资本创始合伙人赵刚表示:“不到一年,‘育学园’团队不断完善功能和强化运营,累计了数百万有真实需求和高活跃度的线上用户。此轮融资,弘晖非常看重与双湖的战略合作,将会进一步推动‘育学园’线上功能和服务的优化拓展。各方独特的资源将助力‘育学园’的线下儿童健康机构落地,提供全面、高质量、极具价值的育儿体系服务万千家庭。”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