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致优教育获君联资本6000万元A轮投资,独创“优质教师 + iPad教学过程管理”模式

致优教育宣布获得君联资本6000万元A轮融资,天使轮为学大教育投资。致优教育是一家O2O教育公司,专注于K12课外辅导市场的1对1个性化辅导业务。独创“优质教师 + iPad教学过程管理”模式。
2016-01-06 14:09 · 投资界讯     
   

致优教育获君联资本6000万元A轮投资,独创“优质教师 + iPad教学过程管理”模式

  2016年1月6日消息,致优教育宣布获得君联资本6000万元A轮融资,天使轮为学大教育投资。

  致优教育是一家O2O教育公司,专注于K12课外辅导市场的1对1个性化辅导业务。独创“优质教师 + iPad教学过程管理”模式,实现了保障高质量教学的三大要素——师资优质、教学过程可视化、教学内容个性化。

  自主研发“iPad学过程管理系统”,实现教学过程可视化、教学内容个性化

  致优“iPad教学过程管理系统”包括自主研发的教学内容、教师生产个性化教学课件使用的云端备课平台,以及教学过程中使用的iPad授课平台。

  在授课过程中,iPad教学系统实时记录教学数据,并精确地同步至学生的错题本及教师的学生数据库,从而方便各方随时了解学生对各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帮助教师及时优化教学内容。

  课程结束后,致优教学系统还将结合课程内容、教学过程数据、课后作业等信息,自动发送课程报告至家长手中,帮助家长随时掌握孩子的学习情况,同时也有助于家长了解致优教育每节课所提供的教学服务价值。更重要的是,“iPad教学过程管理系统”实现的教学过程可视化也为致优管理教师教学质量提供了更加高效、可控的机制。

致优教育获君联资本6000万元A轮投资,独创“优质教师 + iPad教学过程管理”模式

  “传统1对1辅导发展至今15年左右,这个行业的发展非常粗放。在传统1对1机构,教学质量完全取决于教师个人的教学水平和负责任程度。教育机构对教学过程的参与、管理和提升都非常有限。同时,教师作为教学服务的提供者,却只能拿到学费总额的30%左右。传统教育机构一方面‘管得少’,一方面‘拿得多’,这两方面问题最终造成了教师体系教学意愿低、责任心不足等问题,从而直接降低了教学质量。”致优教育创始人兼CEO任洋辉说“这是传统1对1辅导市场存在的最大痛点,也是我创办致优教育的初衷”。

  创始人任洋辉认为,1对1辅导机构存在的价值是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服务,而高质量教学服务的输出一方面是基于优质师资的整合,机构必须为教师最大化其价值提供保障。另一方面,机构要深入地、持续地参与到教师和学生的教学过程中,通过标准的产品、技术、内容手段对教学过程做数据可视化,数据可视化的最终价值会体现在学生的个性化教学以及教学过程有效性的管理上,这正是致优对其自主研发的“iPad教学过程管理系统”的价值定位。

  低成本规模化是大势所趋

  和传统机构不同,致优教师去到学生家里上课,这种去门店经营模式使其拥有绝对的低成本优势,从而有能力通过高课酬来吸引优质师资,并通过较低的价格来吸引用户,以此解决师资和生源两端问题。

  此外,O2O模式具备更高效的业务成长空间也是传统门店模式无法比拟的另一优势。传统机构市场份额的拓展依赖于门店数量的增加,因而拓展速度必定受限,目前,课外辅导市场业务极度分散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这一点。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拥有课外辅导业务的教育机构超过10万家,而各家企业的市场份额均未达到全国的1%。

  君联资本总监王超表示:“教育是君联资本文化体育团队长期与持续关注的领域。数据显示,K12教育培训市场规模2015年预估超过2500亿元,是整个教育培训市场中最大的细分领域之一。君联投资致优教育是看好公司以教学为核心、数据为支撑、融合互联网手段的轻资产O2O模式实现个性化教育。公司专业背景扎实、是专注务实的经营团队。创始人/CEO任洋辉更是一位有远见、执行力很强的年轻领导者。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机会发展成为K12领域具有相当规模和影响力的互联网教育公司。君联资本在投资后,将会结合其多年在文化教育领域积累的经验和资源,为公司的发展提供系统性专业性的服务,与实力雄厚的产业投资人学大教育,共同助力致优教育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