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Lyft完成10亿美元F轮融资 通用汽车投资5亿美元

Lyft获通用汽车5亿美元投资,并同时宣布完成10亿美元的F轮融资,其估值已达50亿美元。其中,还有2.477亿美元来自于沙特王子Alwaleed bin Talal旗下投资公司Kingdom Holding.
2016-01-05 09:38 · 亿欧网  吴妙芸   
   

Lyft完成10亿美元F轮融资 通用汽车投资5亿美元

  Lyft获通用汽车5亿美元投资,并同时宣布完成10亿美元的F轮融资,其估值已达50亿美元。Lyft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联手通用汽车研发无人驾驶技术,以及基于该技术的汽车共享服务。

  Lyft此次的10亿美元F轮融资中,还有2.477亿美元来自于沙特王子Alwaleed bin Talal旗下投资公司Kingdom Holding,其他来自于前几轮的投资者——骏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Janus Capital Management)、日本在线零售商乐天(Rakuten)、专车服务滴滴快滴以及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集团。

  此次Lyft和通用汽车的结盟,基于其共同理念——自动驾驶汽车最开始呈现在消费者面前时将是作为“共乘”(ride-sharing)服务的一部分,而并非应用于司机所拥有的汽车。同时,Lyft和通用汽车还将建立一项类似于Zip Car的汽车租赁业务。Lyft希望最终能够让租车和打车变得非常便利,甚至取代人们购车的需求。

  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与Lyft对于未来的观点非常一致。根据协议,阿曼将加入Lyft的董事会。

  在共享出行这块领域,Uber永远是龙头老大,而这场追逐竞技游戏,Lyft没能有松懈的一刻。

  1、Lyft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Uber成立于2010年,总部也位于美国旧金山

  2、在Uber爆出寻求G轮融资的同一天,Lyft宣布与滴滴快的、印度的Ola和新加坡的GrabTaxi等结成国际联盟,联合对抗Uber。

  3、截至目前,Lyft完成F轮融资后估值达10亿美元;Uber完成G轮融资,其估值已达625亿美元。

  4、据Lyft内部人士称,2015年Lyft的月接单量达到了130万张,其2015年总接单量可能会达到9000万张;而Uber每天接到的单量是300万单,2015年年底总接单量已达10亿。

  5、Lyft目前覆盖了美国150个城市;Uber的服务覆盖到了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