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外卖计划书曝光:拟融资3至5亿美元 外卖大战还会继续打

百度外卖融资计划书流出。计划书内容显示,百度外卖B轮融资已在11月启动,拟募集资金总额为3到5亿美元,此轮融资将于2016年1月完成。据悉,百度外卖这轮融资主要用于四方面用途,分别是40%用于平台建设,20%用于产品研发,20%用于推广。
2015-12-29 15:02 · Donews     
   

  DoNews 12月29日消息 百度外卖融资计划书今日流出。根据计划书内容显示,百度外卖B轮融资已在11月启动,拟募集资金总额为3到5亿美元,此轮融资将于2016年1月完成。

  据悉,百度外卖这轮融资主要用于四方面用途,分别是40%用于平台建设,20%用于产品研发,20%用于品类扩展,20%用于市场推广。

  百度预计,外卖平台2015年整体交易额超过80亿,而2016年的目标是交易额超过250亿,日均订单100万单,单一配送人员日均派单20单。

  百度外卖本次融资以“同城即时物流平台”作为卖点。数据显示,今年9月百度外卖日均订单突破100万。10月百万订单中26万订单为选用百度外卖平台物流订单。今年1至10月,其月均流水增长为30%。其中,不使用百度物流之均单价为31元,使用物流的均单价达到49元。

  上述计划书显示,目前百度外卖配送的具体数量,月出单的配送人员超过1.9万,日均送单量自6月到10月维持在16-18单之间,平均配送时间10月下降至37分钟。

  用户数据方面,截至10月,百度外卖已经覆盖109个城市,用户数量1600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1100万。

  商户方面,百度外卖今年前10月已经有18.7万商户入驻,其中6%、即1.1万商户为重点商户(KA商户),贡献了平台流水的18%。合作的18.7万商户中,42%的商户使用百度外卖平台的物流。

  百度外卖是百度“航母计划”的首批重点项目,此前,百度外卖此轮融资的金额为2.5亿美元,由水木投资集团和汉能基金联合领投。

  上线一年多以来,百度外卖保持高速发展,已覆盖全国近90个核心城市。百度外卖聚焦于中高端白领及住宅用户;另一方面则围绕着目标用户的核心痛点,推进物流体系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百度外卖,市场上另外两家竞争对手,美团外卖和饿了么也在融资。消息称,10月初合并的美团大众点评目前已经完成28亿美元融资,其中腾讯投资10亿美元。

  另外,还有消息称,阿里巴巴投资饿了么12.5亿美元。获投资后,饿了么估值超过45亿美元,继续独立运作。以此计算,本轮投资后阿里占股饿了么27.7%,成为*大股东。

  三家企业集体融资,意味着外卖行业的战争仍将持续升温,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三足鼎立之势也将更加巩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