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雨伞保险获A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信天创投跟投

其一,市面上不容易买到好产品。有充分保障功能的保险产品才是好的产品,但这类型产品佣金往往不高,代理人没有动力,用户很难了解到;其二,用户只有在特定场景下才能触发相应的保险需求。
2015-12-29 07:00 · 投资界     
   

小雨伞保险获A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信天创投跟投

  近日,小雨伞保险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天使轮投资方信天创投本轮继续投资。小雨伞保险将继续聚焦人身健康险,做简单透明的保险。小雨伞保险从2014年启动,2015年上线。光耀等数位创始人均来自腾讯,另外一位创始人徐瀚则在香港多家金融公司担任高管。

  小雨伞保险董事长徐瀚透露:本轮融资之后,会继续在保险产品设计、互联网研发两方面做好人才与技术储备;同时还会在用户理赔、客户服务、数据挖掘方面加大投入。

  谈到公司发展策略,小雨伞保险CEO光耀称小雨伞会坚持两个原则:第一是做用户需要的保险,比如我们一直在做的为优质人群定制保障型保险;第二是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让用户投保更简单更实惠。小雨伞目前已经有50万用户,用户通过小雨伞保险平台可以完成投保、获取电子保单、理赔全流程闭环业务。尤其是业界首创的“咔嚓理赔”,通过拍照提交理赔资料,立刻在线启动理赔流程,大大提高的用户对购买产品的信任度和便利度。

  徐瀚还透露了小雨伞保险在运动保险领域的思路。12月4日,平安产险与小雨伞保险联合发布了首款运动激励计划“动力保”后,在业界引起不小的轰动。动力保这款产品一方面保障用户当天的跑步意外医疗,另一方面设置了运动激励计划,鼓励用户运动。徐瀚认为用户运动跑步的步数及频率是用户非常重要健康因子之一,这些数据作为健康险的数据定价因子,按单个用户画像来动态定价。小雨伞将用户运动健康的数据与保险产品动态结合,真正做到互联网时代的创新保险产品。

  关于投资小雨伞的原因,天使轮及本轮投资方信天创投合伙人张俊熹表示,是源自和光耀谈其创业初衷:“今年初他刚升级当奶爸,因为家人的需求,使他对保险现状有了很多切身体会。其一,市面上不容易买到好产品。有充分保障功能的保险产品才是好的产品,但这类型产品佣金往往不高,代理人没有动力,用户很难了解到;其二,用户只有在特定场景下才能触发相应的保险需求。保险需求往往是低频、被动的,靠传统渠道的销售方式很难被激发。基于光耀和他的工作同伴在腾讯QQ会员和电商的丰富实战经验,他们想做这样一个“简单透明”的保险特卖平台,为特定人群向各个合作保险公司定制性价比超高的保险产品,再嵌入到各种场景中让用户能真切感受到随时随地的保障。我们对这一方向深感认同。随着小雨伞的产品和场景的不断拓展,越来越多用户的喜爱和认可,我们对小雨伞保险的未来充满信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293919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