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沙漠水稻“沙米”获京东Pre-A轮融资 更大资本运作本月公布

沙米,沙漠里种出的高品质、健康、安全有机大米,该项目继原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成敏入股后,11月份成功获得京东千万级别pre-A投资,记者了解到,更大的资本运作计划也将在12月中旬左右正式对外宣布。
2015-12-09 17:03 · 投资界讯     
   


  沙米,沙漠里种出的高品质、健康、安全有机大米,该项目继原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成敏入股后,11月份成功获得京东千万级别Pre-A投资,投资界记者了解到,更大的资本运作计划也将在12月中旬左右正式对外宣布。

  沙米合伙人、高级副总裁苏鹏表示,京东投资沙米源于彼此理念的高度契合,沙米作为互联网+农业的典型代表,致力于推动有机大米平价化,接受京东投资除了可有效打通沙米销售渠道外,更可获得京东集团全面的资源导入和支持。另据苏鹏透露,刘强东本身就对有机大米有很深的情结,早在2011年,刘强东就在宿迁老家租赁5000亩土地自种大米。互联网大佬投资农业已成潮流之事。

  公开资料显示,沙米是内蒙古新中农沙地农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高品质平价有机大米品牌,系国内首家专注沙漠水稻开发的全产业链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种植基地位于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科尔沁沙漠腹地。据了解,沙米项目始于2013年,真正开始公司化运营是2014年。2013年试种了50亩,2014年种了500亩,2015年种了5000亩,每年以10倍的规模高速增长。

  苏鹏表示,沙米目前的A轮融资已经敲定,投资方为亿利资源集团,融资发布会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届时,沙米的最新战略也将正式公布。据悉,亿利资源集团是被联合国授予的“全球治沙领导者”企业,企业总资产近1000亿元,中国民营企业前100强,其董事长王文彪是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