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O2O新变局:腾讯领投新美大28亿助推上市,阿里12.5亿投饿了么成第一大股东

腾讯积极领投10亿美元,助推新美大在未来2-3年启动上市程序;阿里12.5亿美元投资饿了么,成了第一大股东。简单粗暴的划分下站队关系:新美大归腾讯系,饿了么归阿里系,未来他们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依然是剪不断理还乱啊!
2015-12-25 17:55 · 清科研究  李红双 杨兰   
   

【私募通投资周报】O2O新变局:腾讯领投新美大28亿助推上市,阿里12.5亿投饿了么成第一大股东

  12月22日,新美大宣布已完成28亿美元融资,包括腾讯的10亿美元,DST的3.5亿美元,红杉资本的1.5亿美元,CICC及今日资本等一共投资的13亿美元,目前融资还在继续。12月25日,相关媒体爆料称,饿了么阿里巴巴12.5亿美元投资,投后估值超45亿美元,继续独立运作。以此计算,本轮投资后阿里占股饿了么27.7%,成为*大股东。

  美团大众点评合并后,腾讯和阿里成为了新美大的共同投资人,但是本轮28亿美元融资,腾讯积极领投10亿美元,助推新美大在未来2-3年启动上市程序,可以继续保持在O2O市场作为“连接器”的角色;反观阿里,不仅没有跟投,还传闻其退出啦(据悉,因为阿里又有一个新儿子“口碑”,与新美大有直接竞争关系,为了亲儿子只能舍弃“干儿子”啦)。

  阿里12.5亿美元投资饿了么,成了*大股东,在O2O领域有了除口碑平台之外另一块重要外卖业务(目前,饿了么在外卖领域市场份额*)。但不能否认的是腾讯和大众点评也是饿了么的投资人,而新美大的外卖业务与饿了么、口碑都是直接竞争关系,那么在新一轮合纵连横中腾讯就不可能再单一支持饿了么。

  即便小编以简单粗暴的方式划分站队关系,新美大归腾讯系,饿了么归阿里系,未来他们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依然是剪不断理还乱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