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钢铁B2B平台找钢网获超10亿元投资 互联网+钢铁要变身“钢铁侠”

找钢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找钢网只接受投资机构的投资,此次接受战略投资,因其正在拆除VIE构架,准备国内新兴板上市。
2015-12-24 16:40 · 亿邦动力网     
   

  12月24日消息,钢铁B2B平台找钢网官方宣布,获得超过10亿元战略投资。总融资金额,约20亿元。

  找钢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找钢网只接受投资机构的投资,此次接受战略投资,因其正在拆除VIE构架,准备国内新兴板上市。

  据了解,找钢网2011年12月宣布获得1000万元A轮投资后,先后获得B轮数千万元、C轮3480万美元、D轮1亿美元投资,投资方包括真格基金险峰华兴经纬中国红杉资本中国、IDG雄牛资本等。

  找钢网创始人、CEO王东称,与找钢网合作钢厂数量从2013年初的2家已达92家,买家用户已超60000家,其中每周购买1次的活跃客户数量已经达到了12000家;合作仓储数量已达65个;“胖猫物流”每天运输量稳定在2万吨左右;总授信额度超10亿元。

  业内人士透露,找钢网等“找字辈”B2B平台之所以能够获得资本关注,与时机关系极大。2015年,我国大宗商品产能过剩状况较为严重。此时,大宗商品市场由卖家市场转为买家市场,买家对于渠道透明、价格透明等要求更高,而互联网天生带有透明化属性。故此,才有找钢网、快塑网找塑料网等一众大宗B2B平台在2015年呈现较为快速的增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邦动力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