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京东变身蓝色光标战略投资者,蓝标购多盟、蓝瀚等企业

蓝瀚科技为蓝色光标控股子公司蓝色光标(上海)2015年6月成立。京东世纪持有蓝瀚科技10.52%的股份,出资额为2亿,西藏东方持股5.26%,出资为1亿,京东世纪是京东集团的子公司,西藏东方则是联想集团的子公司。
2015-11-03 14:09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联想京东变身蓝标股东 后者购多盟蓝瀚等企业

  蓝色光标(股票代码:300058)11月2日发布公告,宣布拟向平安大华、京东世纪、西藏东方、赵文权、孙陶然和齐玉杰等股东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蓝瀚科技96.3158%股权。

  蓝色光标还拟向建信基金等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亿元。

  本次交易中,蓝色光标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除蓝标投资外其他股东所持蓝瀚科技 96.3158%股权;蓝瀚科技拥有多盟开曼 100%、多盟智胜 95%和亿动开曼 54.77%的股权。

  对于多盟开曼100%、多盟智胜 95%和亿动开曼54.77%股权的总体收购方案分两步:

  *步,蓝标投资与其他投资者平安大华、京东世纪、西藏东方、赵文权、许志平、陈良华、吴铁、孙陶然和齐玉杰共同出资设立收购平台蓝瀚科技;

  再由蓝瀚科技收购多盟开曼100%股权、多盟智胜 95%股权和亿动开曼 51%股权,并增资亿动开曼1000 万美元。

  蓝瀚科技注册资本19亿,蓝标投资持蓝瀚科技7000万元出资额,对应出资比例为3.6842%。

  第二步,上市公司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向蓝瀚科技除蓝标投资外其他股东购买蓝瀚科技 96.3158%股权;

  同时,上市公司拟向蓝瀚科技增资约 36,700万元(等值于1750万美元和 25,992万元),用于补足蓝瀚科技收购多盟开曼100%股权和多盟智胜95%股权的剩余价款。

  联想京东变身蓝标战略投资者

联想京东变身蓝标股东 后者购多盟蓝瀚等企业

  资料显示,蓝瀚科技为蓝色光标控股子公司蓝色光标(上海)2015年6月成立,是蓝色光标为收购Madhouse Inc.、Domob Limited和多盟智胜网络科技股权而设立的持股公司。

  其中,京东世纪持有蓝瀚科技10.52%的股份,出资额为2亿,西藏东方持股5.26%,出资为1亿,京东世纪是京东集团的子公司,西藏东方则是联想集团的子公司。

  此次蓝瀚科技 96.3158%股权交易对价为 18.52 亿元,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 10.22亿元,剩余8.30 亿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

联想京东变身蓝标股东 后者购多盟蓝瀚等企业

  11月2日,蓝标与平安大华、京东世纪、西藏东方、赵文权、孙陶然等签署协议,购买其持有的蓝瀚科技 96.3158%股权,京东世纪、西藏东方由此获得部分蓝标上市公司的股份。

  截止目前,京东世纪持有蓝标16,313,213股,持股比例为0.76%,西藏东方持有8,156,606股,持股比例为0.38%。京东世纪和西藏东方更多是蓝标的战略投资者。

  多盟今年前7个月亏损5167万元

联想京东变身蓝标股东 后者购多盟蓝瀚等企业

  蓝标提供的材料显示,多盟整体估值是19.1亿元,亿动开曼估值是7.65亿元,多盟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7月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为-3093万元、-2883万元和-5167万元。

  蓝标称,本次交易主要目的是将多盟、亿动纳入公司产业链,增加公司在移动互联网营销领域服务内容,整合优质媒体资源和客户资源,增强公司整合营销能力,提高整体行业竞争力。

  需要注意的是,多盟进入蓝标体系后要突然开始盈利。

  蓝标预测2015 年 8-12 月多盟将实现净利润 2,291.52 万元,亿动将实现净利润626万元;2016 年多盟将实现净利润 3437万元,亿动将实现净利润 2761万元。

  据蓝标投资与多盟、亿动创始人股东签署的协议,蓝标投资将购买多盟、亿动的剩余股权,多盟、亿动创始人、股东将无条件出售其所持的股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