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第七届中国商业领袖论坛在沪举行 百余商界精英畅谈“双引擎时代”下中国经济新活法

2015年12月17日 ,由唯众传媒和飞马旅联合举办的“看见•未来,拥抱双引擎时代——第七届中国商业领袖论坛暨2015‘倾城之心’颁奖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
2015-12-17 15:54 · 投资界综合     
   

第七届中国商业领袖论坛在沪举行 百余商界精英畅谈“双引擎时代”下中国经济新活法

  2015年12月17日 ,由唯众传媒和飞马旅联合举办的“看见•未来,拥抱双引擎时代——第七届中国商业*论坛暨2015‘倾城之心’颁奖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郑永刚、蔡洪平、刘积仁、梁建章、季琦、王均豪、袁岳、马未都、周国平、张凯丽、曹景行等商界精英、文化名流和创业新锐齐聚申城,从不同的视角,共同探讨”双引擎时代“中国经济和文化的未来。

  商业大佬联手投资圈大咖共议“双引擎时代“的经济走向

  2015年,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时代热点,全民创业浪潮席卷而来。一大批90后创业者成为商界新势力,而风投基金也不满足于追捧热门创业概念,转而更关注挖掘有潜力的创业创新项目。升级传统产业,做强优势产业,做大新兴产业,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让中国经济朝着更健康更稳健的方向发展。本届论坛就产业升级,行业发展新思路,2016中国经济展望等话题展开演讲和对话。

  从实业跨入金融,带领企业成功转型的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以“产业升级的本质是创新”为主题,发表了精彩的开题演讲,提出现在是黄金服务业时代,服务业时代最核心的是金融服务业,而参与金融服务业的现代创新改革,对企业是机会。创立3家上市公司,致力打造全球*酒店集团的华住酒店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季琦从“全季美学”角度谈及如何提高服务业竞争力,他认生命的意义就是美好地度过一生,创业,更需要一颗真善美的心。而作为中国培养的*位计算机应用专业博士,*家软件上市公司的创办人——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刘积仁,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时下互联网思维浪潮,针对“互联网推动商业变革”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倡“一家公司每5年就该换一个活法”。刚刚在乌镇参加完互联网大会的携程旅行网董事会主席兼CEO梁建章,当晚以他另外一个身份——人口学专家,发表了“人口发展可持续战略”的主题演讲,细述他对于全面放开二胎政策的解读,并呼吁“尽快放开生育政策”。同时,观复博物馆馆长,文化大家马未都,发表了题为“文化的价值”的演讲,提出要从民族文化和精神上来体现自我价值,他提出要利用我们中国自身价值和优势,在国际上做出引以自豪的事情。汉德工业促进资本主席蔡洪平则专程从国外赶来论坛现场,作为闭幕嘉宾,他提出工业大有可为,4.0的工业革命到来,带来大量的机会,我们不仅仅要抓住中国的机会,眼光更要国际化。而作为本届论坛支持方代表,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费小妹则号召更多的企业进入虹桥商务区,一起推动经济发展。智慧的交锋,犀利的见地,商界大佬行业*们的精神峰会为与会者们奉上了一场务实而又精彩的思想盛宴。

  “倾城之心”四大奖项谜底揭晓 商业*携手文化先锋共话2016

  除了嘉宾们精彩的脑力激荡,被誉为商业“封神榜”的2015年度中国商业*奖的各大奖项的揭晓也备受瞩目。在当晚的“2015‘倾城之心’颁奖盛典”中,商界翘楚、文化大家、创业新锐群星荟萃,共同见证了“2015中国商业*奖”、“2015年度锋范企业家”、“2015文化先锋奖”和“2015创业新锐奖”的诞生。

  “2015年度锋范企业家”由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钜派投资集团联席董事长兼CEO倪建达、永和食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炳生、新秀丽大中华区总裁马瑞国、苏州太湖新天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敏五位企业家摘得;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刘积仁,携程旅行网董事会主席兼CEO梁建章,美特斯邦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成建,IDG资本合伙人章苏阳,爱康集团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当选为“2015中国商业*”;“2015文化先锋奖”则花落中国著名作家、哲学家周国平,观复博物馆馆长、文化大家马未都,知名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凯丽,著名作曲家陈钢,资深媒体人、著名新闻评论员曹景行五位文化界翘楚手中。最后,卓识成就创始人、CEO陈皓,礼德财富CEO李国华,北京晓攀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晓攀,上海斯睿德创始人兼CEO赵杰,车置宝CEO黄乐,MAX电竞创始人祁斐六位创业新秀将“2015创业新锐奖”收入囊中。

  中国商业*论坛作为每年年末最值得期待的财经盛典之一,至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七届。每届活动邀请近百位财经专家、行业*和超过10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者齐聚一堂,从不同的行业视角,分享他们的经验与智慧,寻找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7年来,中国商业*论坛始终关注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动向,权威经济学家、行业*和财经学者们将自己的思考和洞见与来自全国的创业新锐们无私分享,不仅为与会者提供了干货与养料,也成功地为中国的优秀企业家、投资人和创业者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被创业者们誉为“中国经济的风向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