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境内资本市场焕发光彩迎来春天,互联网企业如何回归?

“相对于港股、美股市场,境内资本市场(A股和新三板)对中国TMT行业公司具有明显估值优势。”东北证券高级副总裁蒋靖说。
2015-12-19 16:36 · 投资界  Kaya   
   

  “相对于港股、美股市场,境内资本市场(A股和新三板)对中国TMT行业公司具有明显估值优势。”东北证券高级副总裁蒋靖说。

  12月18日,东北证券高级副总裁蒋靖在激荡新三板创业者俱乐部举办的第12次路演上分析了目前境内市场对于互联网企业存在的机遇,并分析了互联网企业如何进行红筹回归。

  他说,360、暴风影音、分众传媒等众多公司纷纷选择回归境内资本市场,是因为境内资本市场估值优势和流动性有其独特优势:

  一,公司业务与市场所在地、上市所在地重合,投资者认可价值;

  二,不存在行业巨头对所在行业的估值压制;

  三,新兴行业公司在美股市场未受到应有的关注。

  此外,目前新三板公司的流动性和换手率在迅速加快,11月17日,新三板挂牌企业4180家,其中809家当日有成交记录,其中做市转让的有650家,成交金额13.6亿元,换手率0.87%;协议转让的有159家,成交金额3.18亿元,换手率0.13%。

  从去年开始,新三板投资便开始呈现火爆态势。数据显示,新三板挂牌企业中77%属于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4%,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均远优于主板和创业板公司。显然,除了为广大优秀中小民营企业提供融资通道的平台,新三板也将承担起“金融反哺实体,实现经济重新提振”的重任。

  对于新三板投资来说,流动性欠缺仍旧是制约它发展的最大掣肘。进入2015年之后,政府不断出台了新政以完善新三板投资功能。目前证监会正在对公募参与新三板进行调研,有消息称不久后PE等非证券类机构的推荐和做市通道也有望打开,在将来,优先股、私募债。

  相对来说,大多数互联网企业对于拆VIE架构较为熟悉,而蒋靖也分析了红筹架构拆除需要考虑的问题,如公司的股权结构是否清晰稳定;公司的控制权在境内;不构成外汇管理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红筹回归都要走哪几步呢?首先,完成境内外股权机构的匹配;其次需要注销境外上市主体和WFOE或转给无关联关系第三方;公司是VIE结构的,需要解除VIE结构。

  随后,在激荡新三板创业者俱乐部举办的这次沙龙上,爱街网络、Uwin互动、优学教育、小牛顿、网城科技5家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而激荡新三板创业者俱乐部也希望通过共享新三板信息和经验,帮助企业实现挂板项目对接和定增对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Kay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203916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