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南银行自建63个信息系统,创业需要勇气和主见

交通银行的董事长跟我多次谈到,要自主创业走自己的路,我们下决心在股东的支持下,我们叫启动928工程,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建起了63个科技信息系统,最后,中国银行给我们考察的时候,给我们打了92分。
2015-12-18 12:00 · 投资界综合     
   

海南银行自建63个信息系统,创业需要勇气和主见

  王年生:海南银行董事长

  有人说资本家愿意去的地方肯定是好地方,企业家有很多资本资金,教我们怎样运用资本资金创业创新,如果有更多的资本人来到海南,海南会发展的更好。互联网的创业创投大会,跟大家分享三个问题:

  *,海南银行依托互联网,拥抱互联网,海南银行从半年前开始筹建,国务院批准。在筹建的时候,海南银行办成什么样的银行,是像其他的银行一样开很多网点,然后走出海南岛,还是依托互联网办成海南的银行。我以前没有做银行,我是金融办的,但是,我知道互联网很重要,我就去学习借鉴经验,不要盲目创业,别人教给你怎么做也不一定是对的,但是要虚心学习,当我走了20家银行以后,每个人都有道理,筹备海南交通银行信息系统,很想用交通银行信息系统,但是,交通银行跟我说,你要有自己的特色。交通银行的董事长跟我多次谈到,要自主创业走自己的路,我们下决心在股东的支持下,我们叫启动928工程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建起了63个科技信息系统,最后,中国银行给我们考察的时候,给我们打了92分。我们很高兴,海南这个地方新银行和小银行,敢于建自己的信息系统,是有勇气的,在座的朋友,希望您到海南银行感受一下我们海南人自己的银行是什么样子的。谈到未来五年发展战略的时候,2016年进入“十三五”,未来的银行办成什么样的银行,要实施海南五个一工程,一个重点服务国际旅游岛,产业金融资本和消费金融很好地结合起来,把互联网银行和实体银行同步建设,以互联网金融为主,一个模式是打造小微企业新模式。所以,未来一定把网络银行和实体银行同步建设好,以网络银行为主。

  第二,海南银行既要做资金提供者,也要做资金的组织者,这是我们未来业务的重点。因为今天在座的有很多做投资银行,做投资银行的朋友,是政府未来海南银行发展的重点合作伙伴。包括倪总在中国很有名气,引领了很多风投和创投,当然我们的银行和您的有很多不同,有很多做基金和风险投资的,我们都可以合作。作为全新的一家银行,最近做业务很困惑,拉存款的时候才发现,已经被各个银行深度占领,让别人存多少钱来很困难。怎么办?跳出海南的圈子,中国这么多资金,何苦与海南的银行打的头破血流,我就走出去,为什么海南银行跟20多个做投资银行业务的金融机构,展开全方位的投资,大量的资金有将近3个亿的资金来自我们的投资银行。所以,我们的业务定位叫做公司业务投行法,个人业务理财法。个人哪怕存5万块钱自动进入海南银行的理财行业,包括量身定作。一些说可以支持你,高进高出,我说我们只做买卖不做朋友。未来会与很多企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共同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组织者和提供者。

  第三,海南银行更懂海南人,更系海南情的理念,长在海南,生在海南,做海南人自己的银行,饯行铺会金融的理念。最初我在金融办工作,当初我没有来银行之前,要求银行降低融资成本,多为小微企业,当我来到银行以后,我发现我说的话有些过分,银行要控制风险和投资,我们是农民的改革,有责任有信心在海南把中小微企业服务好,最近出了一个产品,证银宝贷款,2016年1月1日会向全海南宣布海南省银行正式营业,为海南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海南银行离不开海南的父老乡亲,海南银行更愿意为正在创新创业的海南兄弟姐妹们,尽我们的一份责任和担当,共同携起手来,共同前行,把创新创业投资做的更好。

  最后,预祝创业创新的朋友们,事业顺利、身体健康,来海南的资本家们在海南可以得到丰厚的回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