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公司市值缩水、四处找融资?小米说,“我司运营良好”,这些都是谣言

有人曾发布公开消息暗指小米利用“互联网+,生态链,变着法子骗VCPE的钱”,并称其虽然当年估值450亿,但“这几个礼拜在融资,开价150亿美元大家都在躲。小米方面表示,公司对恶意造谣者保留法律追诉权利。
2015-12-05 12:35 · 腾讯科技  王潘   
   

公司市值缩水、四处找融资?小米说,“我司运营良好”,这些都是谣言

  小米科技公司微博@小米打假 日前回应了某投资人对小米公司估值的传闻:我公司运营状况良好,现金充裕,目前没有融资计划,近期外界关于小米融资估值消息,包括所谓150亿估值的消息纯属谣传。

  该投资人曾发布公开消息暗指小米利用“互联网+,生态链,变着法子骗VCPE的钱”,并称其虽然当年估值450亿,但“这几个礼拜在融资,开价150亿美元大家都在躲。才一年,云锋、All-stars就站在高山顶上当了接盘侠。”

  在此之前,有外媒也曾公开质疑,小米450亿美元估值明显偏高。

  小米方面表示,公司对恶意造谣者保留法律追诉权利。

  截至目前,小米科技已完成 5 轮融资:

  • 2010 年底,小米科技完成 A 轮融资,金额 4100 万美元,投资方为 Morningside、启明和 IDG,估值 2.5 亿美元左右。

  • 2011 年 12 月,小米科技完成 B 轮融资,金额为 9000 万美元,估值 10 亿美元。投资方包括启明、IDG、顺为基金、淡马锡高通、Morningside。

  • 2012 年 6 月底,小米科技宣布完成 C 轮融资,金额为 2.16 亿美元,估值 40 亿美元。

  • 2013 年 8 月,小米科技完成 D 轮融资,具体金额未定,只透露为上亿美元级别,估值达 100 亿美元。

  • 2014年12月,小米完成E轮11亿美元融资,公司估值 450 亿美元,投资者包括 All-stars、DST、GIC、厚朴投资和云锋基金等投资机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