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海航旅游5亿美元战略入股途牛,秒拍再融2亿美元晋级独角兽

海航旅游的“加持”,无疑打破了在线旅游市场上的既有平衡,同时“途牛与同程合并”、“途牛与携程成劲敌”等言论也甚嚣尘上。海航旅游在金融领域的“全牌照”,更为途牛未来以旅游为场景的消费金融发展提供了无限想象空间。
2015-11-27 17:00 · 清科研究  李红双 吕新元   
   

  投资事件(11月23日-11月27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海航旅游5亿美元战略入股途牛,秒拍再融2亿美元晋级独角兽

  【清科点评】截止到本周五下午,共发生48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3起,共13.45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3127.82万美元。其中TMT行业有35起投资事件,此行业投资金额为7.65亿美元,占总投资金额的56.9%。本周较为热点的投资事件之一为:11月26日,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获得5.3亿美元融资,估值则为55亿美元。这一金额已经创下国内手机行业首轮融资、估值双项纪录。

  据清科集团旗下的私募通显示,2010年,小米首轮融资仅为4100万美元,估值为2.5亿美元,2014年魅族首轮融资6000万美元。乐视移动是乐视旗下负责智能手机研发、生产、销售等一体化业务的科技公司。乐视以“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垂直产业链整合生态模式在行业中著称,这个生态里面的每一环将与超级手机产生化学反应。例如平台端将为超级手机提供技术支持;内容端则提供高端内容服务增加客户粘性;终端中的超级电视和未来的超级汽车也均将与超级手机打通,实现无壁垒多向控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