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商联手荷兰汇盈、加拿大养老基金共同投资5亿美元,组建韩国物流开发平台

中国领先的仓储物流开发商和运营商易商集团及其首尔子公司KSLP宣布,拟联合荷兰汇盈和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组建一家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将在韩国开发和持有一系列标准化的高质量现代物流物业资产,初期承诺股权投资为5亿美元。
2015-11-16 12:58 · 投资界综合     
   

  2015年11月16日消息,中国*的仓储物流开发商和运营商易商集团及其首尔子公司Kendall Square Logistics Properties (KSLP)宣布,拟联合荷兰养老金资产管理公司荷兰汇盈资产管理公司(APG Asset Management N.V.,下称“荷兰汇盈”)和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简称加拿大养老基金)组建一家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将在韩国开发和持有一系列标准化的高质量现代物流物业资产,初期承诺股权投资为5亿美元,未来投资可达10亿美元。

  易商由全球私募股权巨头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与两名中国企业家于2011年联合创立,专注于在亚洲主要市场开发标准化的高质量仓储设施。自成立以来,易商发展势头迅猛,已成为中国*的国内仓储物流开发商、业主和运营商之一,全国运营中和在建的仓储设施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2014年,易商获得来自荷兰汇盈的6.5亿美元投资。2014年底,易商开始正式进军海外市场,在韩国与经验丰富的物流地产精英Thomas Nam和Jihun Kang联手组建KSLP,从事韩国现代物流地产的开发、收购和管理。

  Nam先生和Kang先生在韩国房地产投资、开发和管理领域分别拥有超过25年和15年的经验,并曾分别在ProLogis和AMB公司担任高管。KSLP的资深管理团队成员过去已收购和管理的交易总和逾20亿美元,包括60多万平米的标准化物流/工业开发项目、45万平米收购项目以及逾100万平米的工业及物流地产代管项目。

  荷兰汇盈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兼私募地产投资部主管Sachin Doshi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携手把我们和易商在中国的成功经验扩展至韩国。现在是进入韩国物流行业的一个良好时机,我们看好韩国的经济基本面和物流地产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物流地产一直是荷兰汇盈在全球的重要投资方向,通过进入韩国市场,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亚太区物流地产领域投资的领导地位。随着该行业未来在韩国的逐步成熟,预计韩国的物流仓储业将和日本和中国市场类似,出现仓储业租金收入增长和资本化率缩减等现象,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加拿大养老基金亚洲区董事总经理兼房地产投资部主管潘用锦 (Jimmy Phua)先生表示:“这一投资项目是加拿大养老基金进入韩国快速增长的物流领域的大好时机。作为长线投资者,我们认为投资韩国物流地产开发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渠道,该行业将得到贸易额和国内消费增长的支撑。另外,我们期待着与荷兰汇盈、易商和KSLP的合作。”

  易商和KSLP已在首尔和釜山锁定了多个物业,并在首尔地区收购两项优质资产注入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持有物流资产达到150万平方米。

  易商首席执行官沈晋初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荷兰汇盈合作,并欢迎新的投资人加拿大养老基金加盟韩国的合资项目。韩国的物流领域正面临价值链转型以及行业整合和大型化的趋势,而易商由于国际投资者的鼎力支持而具有显著优势。”

  KSLP首席执行官Thomas Nam先生说:“来自世界级投资机构的资本承诺,加上我们强大并且经验极为丰富的管理团队,我们有信心带领合资企业,打造出一系列一流的标准化高质量仓储设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