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晋独角兽:在线教育平台Udacity获得1.05亿美元D轮融资,估值超十亿

在线教育平台Udacity,在本周三宣布获得1.05亿美元的D轮融资。至此,公司公司估值已超10亿美元,正式加入独角兽俱乐部。此轮融资后,公司将加快国际化市场扩张包括中国和中东市场。
2015-11-12 13:08 · 猎云网  竹子   
   

  在线教育平台Udacity,在本周三宣布获得1.05亿美元的D轮融资。至此,公司公司估值已超10亿美元,正式加入独角兽俱乐部。

  本轮融资由Bertelsmann领投,Baillie Gifford、Emerson Collective和Google Ventures 跟投,之前的投资方Andreessen Horowitz、Charles River Ventures和Drive Capital再次参投。同时,贝塔斯曼教育集团首席执行官Kay Krafft 在此轮投资后加入Udacity董事会。

  此轮融资后,公司将加快国际化市场扩张包括中国和中东市场。在今年秋天,Udacity就已经打入了印度市场。

  Udacity的创始人、斯坦福大学教授Thrun曾受Larry Page和Sergey Brin之托,在谷歌内部建立一个硬件创新试验室——也就是后来的GoogleX实验室。带领GoogleX走过初创期之后,Thrun在2012年退出,开始专注于Udacity的发展。

  Udacity在成立时就宣传其目标是通过免费的在线课程让教育大众化。Udacity与多家科技公司都合作开设了课程,比如Google、Cloudera、Facebook和Cisco ,课程包括前端网页开发员、Android开发员、数据分析师、iOS开发员、全能开发员和编程入门。

  Thrun表示,Udacity提供的课程是*的,也是学生们的*选择,因为可以在网络上完成学位,就意味着他们在学习的同时不会耽误工作,而且还能获得一对一的反馈。最重要的是,Udacity可以保证学生学到的知识就是科技公司需要员工掌握的知识。

  去年,Udacity引入了“NanoDegree(纳米学位)”,它是一种在线的集训式的付费证书课程,教授实用的工作技能。目前,纳米学位已被硅谷一些大型公司认可。*门课程是Udacity与AT&T合作推出的关于安卓开发和网页开发的课程。

  Thrun相信这样的方式会提升课程的完成率。此前,在线课程的完成了大约为2%,但是,付费学习纳米学位课程的人当中,由于能及时地获得反馈和指导,课程完成率高达90%。Thrun表示,公司利润以每月30%的速度在增长,处在盈利状态。

  Udacity声称目前有1.1万名付费用户,尽管这个数字看起来不太起眼,但在线教育市场潜力是巨大的,美国以外的市场更是前景光明。 比如,今年年初LinkedIn就以15亿的价格收购了在线教育机构Lynda。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