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起底真格投资逻辑:性情天使徐小平 5年投资清单曝光

很多人都认为徐小平甚至包括真格基金投资无章法无套路,还有评论说徐小平是“不计后果”的“感性派”投资人,但他本人不认为自己无套路。他说自己的套路就是看人,投就投让自己激动的人,而“遇到想投的人,像遇到梦中情人”。
2015-11-06 09:07 · 品途商业评论  梁三告   
   

起底真格投资逻辑:性情天使徐小平 5年投资清单曝光

  性格外向、幽默快乐的徐小平在成为“天使”投资人之后,他的老搭档、好基友王强曾这样调侃作为胖子的他:“给你四双翅膀也飞不起来。”调侃归调侃,实际上徐小平作为一名“天使”还是很成功的。若从国内早期投资的活跃度来论,真格基金和徐小平本人也都应排在前列。

  徐小平是从新东方上市后的2006年开始转向资助青年人创业的,2011年又和王强、红杉资本中国联合创立真格基金。为何取名真格按王强的说法就是,变成上升到衡量一个人、一个创业者,甚至一个商业经营发展中最重要的价值观的层面。“真格,‘格’在汉语中,除了我们说的格物、方法论之外,其实这个‘格’一直是资格、资历、存在状态的一种衡量。”

  那么,真格基金有没有做到王强所说的“真格”呢?四年来,真格又有着怎样的一份投资成绩单?它的投资策略和逻辑又是什么?

  品途网将真格基金的投资成绩单按时间来划分为2011-2014年和2015年,是因为我们注意到它的投资策略和投资领域有所调整、变化。我们希望可以发现这些变化背后的逻辑。

  之前扎堆投的教育培训类项目,2015年却极冷淡

  对于中道离开新东方、开创真格基金的徐小平和王强来说,他们最熟悉也最有经验的领域是教育培训行业,也正是因此,真格基金几年来投了大量的教育培训类创业项目。不过进入2015年,真格好像只在8月份投出过一个此类项目。

  【注:1,投资金额不写美元的,即默认为人民币;2,投资金额中,有具体数字的,采纳媒体公开报道;不具体的数字,做模糊处理;未透露的数字,注明“未公开”;3,投资阶段中,标*的为真格基金领投,标**的为真格基金跟投,标***的为真格基金跟其他投资机构合投,不标的为独立投资;4,表格中所涉内容,皆来源于媒体公开报道,仅供参考,品途网不为数据真实性做背书。下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