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起底真格投资逻辑:性情天使徐小平 5年投资清单曝光

很多人都认为徐小平甚至包括真格基金投资无章法无套路,还有评论说徐小平是“不计后果”的“感性派”投资人,但他本人不认为自己无套路。他说自己的套路就是看人,投就投让自己激动的人,而“遇到想投的人,像遇到梦中情人”。
2015-11-06 09:07 · 品途商业评论  梁三告   
   

  智能硬件或成真格未来持续关注焦点

  对于智能硬件领域的投资,看来真格基金是越来越重视了,尤其是进入2015年下半年。那么真格会投怎样的智能硬件公司呢?按照王强的解读,真格希望硬件公司的创始人首先要敢于想大的,就是要有远大理想;其次要想得越深刻越好;第三就是硬件也要给人“软”的体验,即是要有与你生命息息相关的东西。

  真格基金是亿航无人机的天使投资方。他们为什么投亿航?徐小平说,亿航负责技术的联合创始人是清华大学毕业的,他们的技术也是一流的。尽管目前市面上还是大疆一家独大的现状,但他认为大疆也是近几年才呈现爆发式增长 ,而无人机市场足够大,大疆很难长期保持垄断态势,亿航可能成为另一个独角兽。王强也说,亿航要做的超出了他和徐小平的想象力,甚至超出了人类的智力和体能,不仅做无人驾驶,还要做载人的。这种敢想敢干的精神让他钦佩。

  不过,就目前真格的投资格局来看,智能硬件还只是开始,远未形成规模和影响力,相信他们会继续将其作为关注的一个焦点。

  关注移动社交的未来

  真格基金同样也很关注移动社交领域的未来发展,它投了很多这类创业公司,可以说各种槽点都有。不过,这种基于地理位置,具有同样兴趣、品味的小小部落,这种垂直类的移动社交产品能否可以成功,以后能否成为(还有它们是否愿意成为)平台型的社交应用,目前还不得而知。

  除了以上领域之外,真格基金还关注和投资的领域有汽车交通、企业服务、文化娱乐等等,今年9月底在大家一致唱衰P2P的情况下,真格又投资了一家做农业供应链金融的P2P公司。用徐小平的话说就是,真格基金没有*不投的领域。

  很多人都认为徐小平甚至包括真格基金投资无章法无套路,还有评论说徐小平是“不计后果”的“感性派”投资人,但他本人不认为自己无套路。他说自己的套路就是看人,投就投让自己激动的人,而“遇到想投的人,像遇到梦中情人”。而真格基金投资管理副总裁刘元同样认为,越是早期投资,感性成分可能越重,依赖主观判断成分越重,乐观的、开创性的思维能力就要求越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