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三板上的娱乐产业:杨丽萍、曲向东、李东田…从明星到创始人的经营之路

李东田与娱乐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经过多年的努力,东田时尚已打造一条完整的美容美发产业链。近期,东田时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交了招股书,谋求登陆新三板。
2015-10-15 09:19 · 娱乐资本论  光影重梅   
   

  曲向东:前央视主持人,掘金10万亿大市场

  体育经济,一个被预言10万亿市场体量的未来蓝海,当万达、乐视等巨头纷纷将触角伸向体育产业,大量中小企业也希望在这块新兴市场中寻找生存空间。

  曲向东是前央视著名主持人,2005年辞职后,创立了“玄奘之路”系列品牌活动,并以此为基点,衍生出体验式文化赛事、体验式文化教育以及体验式旅游等项目。公司凭借着这些项目的持续盈利,终于在2015年九月冲击新三板,跨出进入资本市场的*步。

  1“玄奘之路”:主打企业家领导力培训

  曲向东与其他离开央视的同事不同,自己干起了创业,并且把老婆拉着一起打拼,此次上市,两人同为公司的股东,其中曲向东持股49.67%,夫人程晓雯持股24.84%,二人合起来达到75.51%,拥有公司的*控股权。

  行知探索主营业务是通过"玄奘之路"的品牌向客户提供体验式文化赛事和体验式文化教育。

  目前,体验式文化赛事包括了: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和八百流沙极限赛;体验式文化教育(元领导力发展中心)包括了:刀锋领导力、戈壁成人礼、创业戈壁行、BC连和远征军之路等。目前的收入来源,主要是培训项目和赛事中的企业或个人缴纳的报名费,品牌活动中的参赛费和商务赞助。

  换言之,行知探索就是通过帮助增强企业家领导力和团队凝聚力来赚钱。

  2曾主让子公司股权,并与探路者签“对赌协议”

  仔细查看《公开转让说明书》,就可以知道行知探索的此次上市之路可能存在一些变数,原因是这家公司与探路者签订一份对赌协议。

  2014年9月,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与行知探索签订了《增资认购协议》,购买其全资控股子公司极之美的 56.52%的股权,成为*的股东,也是极之美的实际控制人。

  按照《增资认购协议》约定,未来三年(2015-2017 年),极之美实际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不低于 25%,2015-2017 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 1,350.40 万元。若达不到要求,行知探索将将差额部分无偿转让予探路者。

  新的结构图如下表所示

  图三:变动之后的股权结构图 来源:公开转让说明书

  因为极之美的营收利润一度占到行知文化的50%,而卖出极之美的控股权后,此次利润合并表便不可以将极之美计算在内,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今年的利润突然为负数,详见表四

  表四:行知文化主要财务报表 来源:公开转让说明书

  在这种情况下,若极之美未来无法实现预计业绩,行知探索将面临无偿转让极之美部分股权的风险,且极之美转出之后对行知探索财务冲击较大,未来能否消除极之美带来的影响尚不确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