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不关注点击率的Medium:完成 5700 万美元融资,估值4亿美金

走精英路线的内容平台Medium日前完成了新一轮5700万美元融资,由风险投资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牵头,谷歌风投和风险投资公司Greylock Partners均参与了公司本轮融资。
2015-09-30 10:25 · 钛媒体     
   

  走精英路线的内容平台Medium日前完成了新一轮5700万美元融资,由风险投资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牵头,谷歌风投和风险投资公司Greylock Partners均参与了公司本轮融资。

  这也是Medium成立三年来完成的第二轮融资。在去年完成的首轮融资中,融资额达到2500万美元。据消息人士透露,Medium本轮融资注入资本前的估值已达到4亿美元。

  Medium运营主管安迪·柯南道尔(Andy Doyle)在公司博客中解释了再度融资的原因:目前每周有2万人在Medium上撰文,这个数字相较去年增长了 4 倍,有数百万人在平台上参与讨论。

不关注点击率的Medium:完成 5700 万美元融资,估值4亿美金

  同时,他还重申了它作为内容创作社群的宗旨:

  We aim to surface quality.

  他表示,Medium并不关注页面流量,独立访问用户或者是点击数据。Medium看重的是质量,希望让每一个人的文章都得到更快、更广的传播,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影响者。Medium作为一个平台,连接好的内容和舆论、交流。所以Medium不愿意展示广告,因为他们认为这会让网站变得杂乱,从而影响品质;也无法容忍有人在社区作出不良行为,更不能去侵犯用户的隐私。

  这和Medium创办之初的宗旨一致。2012年,Twitter的联合创始人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发现,数字发行对大多数人而言仍然非常困难。威廉姆斯认为,只是发表一些东西还不足够,你还想让人们看到你之前发布的内容。

  Medium的使命就是通过创造一个新社交网络来解决这一问题。在这个社交网络中,用户能够轻松的寻找到想要看的内容,以及不知道自己是否想要看的内容。

  今年3月,威廉姆斯在接受wired采访时表示,Williams 希望把 Medium 的社交体验做好,让作者和读者能够更有效地进行交流。读者在阅读时可以像在其它平台上一样进行 “recommend”(推荐),也可以在文章后"response"(回复)。但是 Medium 的独特之处在于它能够让读者在阅读的过程中直接做出评论,评论会出现在页面边缘,作者可以选择公开哪些评论。Medium也在言论管理上下了大力气,确保 Medium 的社交功能放大优质的内容,而边缘化那些 “喷子”。

  为了保证质量,威廉姆斯不惜重金在Medium上砸出多篇重磅文章。威廉姆斯曾说,“页读数与点击率都不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需要的是用户在 Medium 上停留的时间,在每一篇文章里停留的时间。”

  在钛媒体文章《Medium到底是什么?——《威廉姆斯的第三次新媒体浪潮》续》中,作者杰罗姆分析了这种精英路线:从他选择的精英媒体团队,以及这个精英团队选择的精英付费作者群体就可以看出,威廉姆斯的定位是清晰的。

  威廉姆斯自己也反复地阐述:他要把Medium打造成一个安静、舒适、深度阅读与表达的“高尚小区”。

  但同时,他又要向更多人开放开放这个平台。为了对优质内容进行更好的推荐,Medium摈弃了时间流的做法。威廉姆斯认为,网站总是会把最新的文章放到首页,这对于用心打磨内容的作者来说,其实并不公平。

  所以Medium采用 Collection 的形式来呈现管理内容,也就是说你在Medium看到一篇昨天写完和一年前写完的文章概率是相同的,而内容取决于你在注册时所勾选的兴趣和主题。

  取代流量,兴趣才是Medium呈现内容的标准。

  而且为了吸引更好的内容,在Medium发表内容的用户还将有望获得酬劳。虽然有消息称Medium的估值已达到4亿美金,但实际上直至最近才有迹象表明这家公司的营收正在加速增长。

  今年3月,Medium聘用了Vox媒体广告销售高管乔伊·普尔斯基(Joe Purzycki)。上月,威廉姆斯又表示公司正在仔细考虑一系列的营收方案,包括了销售“品牌内容”广告,以及在付费区放置一些内容等等。为保证平台的质量,据说Medium对品牌内容的筛选极为严格,只希望和认同网站价值观、相互契合的品牌主合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