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Uber中国融资规模或扩大至25亿美元:Uber CEO认为中国市场的潜在机遇大于美国

Uber自从今年6月以来一直在以70亿美元的融资前估值为其中国业务展开融资,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作为该轮融资的一部分,他们已经完成了12亿美元融资。将融资规模扩大到25亿美元也表明Uber计划向中国市场投入巨额资金。
2015-09-24 08:55 · 新浪科技  鼎宏   
   
Uber中国融资规模或扩大至25亿美元:Uber CEO认为中国市场的潜在机遇大于美国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专车公司Uber希望为该公司的中国业务融资25亿美元,较该公司已经完成的融资规模扩大一倍。

  Uber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该公司正在中国市场与滴滴快的展开激烈竞争,后者本月早些时候完成了总额30亿美元的融资。随着两家公司纷纷使用各种优惠补贴吸引驾驶员和乘客,双方的市场份额之争取决于谁能筹集更多资金。Uber中国的投资者包括百度,而滴滴快的的支持者则包括腾讯阿里巴巴

  Uber自从今年6月以来一直在以70亿美元的融资前估值为其中国业务展开融资,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作为该轮融资的一部分,他们已经完成了12亿美元融资。将融资规模扩大到25亿美元也表明Uber计划向中国市场投入巨额资金——这一一直以来都是外国科技公司难以渗透的地方。

  Uber今年表示,该公司将向中国市场投资10亿美元,该公司CEO特拉斯维·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视之为Uber*的潜在机遇,甚至比美国市场的机会还大。

  然而,Uber在中国市场显然处于弱势,尤其是在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两大中国打车软件在今年2月合并后。滴滴快的目前控制着绝大多数的专车市场份额,与中国监管者的关系也更好,甚至开始与之合作拓展合法叫车项目。

  Uber投资者对于该公司能否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以及是否需要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才能支撑母公司500亿美元的估值,产生了不同的意见。

  正当Uber在中国挑战滴滴快的时,滴滴快的也在渗透海外市场,并且直接投资了Uber在美国的竞争对手Lyft和东南亚竞争对手GrabTaxi。滴滴快的上月宣布与Lyft组建联盟,允许他们的用户可以使用彼此的服务。

  Uber的融资之前一直专心于海外增长,因为该公司已经覆盖了全球60个国家或地区。然而,即便是在美国本土市场,Uber仍然在加州面临集体诉讼,可能导致其商业模式受阻——Uber的模式将司机归类为独立承包商,而非员工。

  知情人士透露,Uber母公司仍然掌握Uber中国的控股权。

  Uber本周二宣布在成都推出拼车业务,这也是Uber在美国之外首次推出全新服务。这项名为“优步同行”的服务将帮助长途通勤驾驶员搭载相同路线的其他乘客,并收取一定的费用。Uber希望通过这款产品让中国监管者相信,该公司能够缓解中国拥挤城市的交通堵塞和空气污染问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