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无忧保姆获2000万元A轮,要做“To C”企业

无忧保姆完成2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e袋洗、天瑞资本以及天使投资机构挚盈资本。无忧保姆种子天使于2014年9月完成,获挚盈资本500万元投资。其CEO陶睿称:无忧保姆要做一家“to C”的企业。
2015-09-22 09:14 · 亿欧网  牙七   
   
无忧保姆获2000万元A轮,要做“To C”企业

  2015年9月22日消息,无忧保姆完成2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e袋洗、天瑞资本以及天使投资机构挚盈资本。无忧保姆种子天使于2014年9月完成,获挚盈资本500万元投资。

  无忧保姆成立于2008年5月,距今已有七年,隶属于北京家事无忧家政服务有限公司,CEO为陶睿,是一个线上线下结合的家政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保姆、小时工、月嫂等育儿服务。无忧保姆告诉亿欧网,到目前为止, 已有16万保姆入驻无忧保姆平台,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十个城市展开业务,预计今年内能在15个城市开展业务。

  作为一个运营7年的家政公司CEO,陶睿对现今家政行业有独特见解,近日,亿欧网专访中,陶睿称:

  ①家政行业并非像业界炒作的那么热,相反整体还太弱,国内家政服务市场总规模2015年已突破1万亿人民币,但国内家政领域还没有一个巨头企业出现。

  ②传统家政和家政O2O无明显区别界限:前者是雇主和阿姨间的合同制;后者是阿姨和平台间的订单制。

  ③传统家政看不上钟点工:相对传统的家政公司在雇主和阿姨之间充当中介角色,更偏爱“做一单吃半年”的生意。

  ④家政O2O瓶颈为技能型阿姨:目前一般家政O2O公司短时间内时间无法提供的服务,原因在其平台定位和阿姨拥有量。

  ⑤传统家政也需融资:陶睿告诉亿欧网,无忧保姆在2014年9月已获得挚盈资本50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目前已在京东*募资,并确认京东*和e袋洗为其A轮投资方,已进行深入战略合作。

  ⑥单纯增加业务品类对APP没好处,增加有关联的服务品类才是关键。

  ⑦线下家政门店经营三年才可盈利:成本决定家政公司是否盈利,而成本方面公司选址尤为重要。

  ⑧创始人需用一句话讲明项目商业模式。

  基于对家政行业了解,尽管此次融资处于资本寒冬风口,陶睿表示,就是要趁着资本寒冬做逆势扩张,继续扩大市场份额,提升用户体验和满意度,并将业务重点放在以下三个方面:

  ①继续开拓市场进军新城市;

  ②继续招聘优秀人才,加强后台信息系统的研发,进一步提升效率, 展开平台化设想;

  ③家政服务移动互联网化, 追求真正的效率提升。

  此外,陶睿称:无忧保姆不要做一家“to VC”的企业,而是要做一家“to C”的企业。通过资金做支撑、摆脱同质化阴影、增强实体服务、提高团队运营效率,真正的为用户解决问题,创造社会价值。

  为什么无忧保姆获得资本看好?投资人这么说:

  本轮的领投方天瑞资本合伙人焦阳认为:“重模式是家政行业的大趋势,也是我们一直比较看好的投资机会。无忧保姆正是互联网和家政相结合的重模式的体现,我们相信资本的推力能帮助他们更深度地挖掘市场和用户的需求,实现进一步的成长。”

  本轮继续押宝无忧保姆的挚盈资本合伙人苏杭表示:“无忧保姆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打造了一套数字化的系统,极大的提升了撮合雇主和保姆的效率,极好的控制了所有管理环节,为无忧今后在自营业务之上打造开放性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