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代客泊车”平台e代泊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投资方为赛马资本、国信君安创投

“代客泊车”服务平台“e代泊”已获得由赛马资本及国泰君安旗下国信君安创投联合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此前于2015年3月亿欧*报道了“e代泊”已完成由平安创投领投,涌铧投资跟投的1600万元A轮融资。
2015-09-21 08:20 · 亿欧网  luxe   
   

“代客泊车”平台e代泊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投资方为赛马资本、国信君安创投

  9月21日早间消息  “代客泊车”服务平台“e代泊”已获得由赛马资本及国泰君安旗下国信君安创投联合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此前于2015年3月亿欧*报道了“e代泊”已完成由平安创投领投,涌铧投资跟投的1600万元A轮融资。

  e代泊在未更名前为“停车宝”,其于2014年4月成立于上海,隶属于上海泊友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其转型于停车场媒体——“泊客传媒”,创始人兼CEO吕叶,据悉“e代泊”结合了美国同行Luxe Valet 和FlightCar的模式,其在全球内相类似的平台还有ZIRX,SpotHero以及Valet Anywhere。据亿欧了解,进入2015以后ZIRX、Valet Anywhere相继获得了新一轮融资。

  “e代泊”于2014年11月年利用微信平台开始在上海试点“代客泊车”服务,并于2015年3月同步启动了上海、北京、天津、杭州、广州、深圳等六大一线城市部分三甲医院路段的“代客泊车”。同时“e代泊”联合其战略投资方中国平安推出了高额“代泊险”,为其代泊服务保驾护航。

  据公开信息显示,截止到2015年8月,e代泊除了在城区的部分三甲医院路段代泊之外,又陆续开通了北、上、广、深、成都、南京、杭州等八个城市的九个机场的代泊服务,并与OTA平台进行合作为相关平台购买机票的用户提供“机票+停车”的全新服务模式,极大满足了自驾车去机场乘机出行的用户需求,据其相关人士透露,截止目前,“e代泊”在全国机场的代泊日订单已经超过1000单。 

  赛马资本董事长刘冰云表示:“在城市里停车是一个非常痛的痛点,e代泊通过代客泊车的方式很好地解决了这个痛点,我亲自体验过,整个过程体验非常好;其次、以代客泊车为切入点,培养用户习惯,建立信任之后,可以有很多可以延伸的增值服务,想象空间非常巨大。未来所有的车辆在不使用的时候都交给e代泊来打理,停车、洗车、保养、甚至共享租车等等,而在车主需要的时候爱车会随时出现在面前,这样的画面多美。最后,以创始人吕叶为首的e代泊团队在汽车后市场及停车行业深耕十多年,资源和经验上都有很深的积累,团队的执行力也是非常的强;e代泊目前不论在城市规模、每日单量、战略资源储备还是资金实力与融资能力,都是当之无愧的细分领域*”。

  亿欧网专家作者朱伟华在《汽车消费入口,停车APP成*的五个理由》中表示:停车是最高频的汽车消费;是最刚性的需求,尤其是一二线大城市,停车难是一切城市消费的痛点;其资金沉淀的商业价值非常可观;作为汽车消费入口显而易见;停车位分时共享的价值远远大于车辆分时共享。

  此前其相关负责人对亿欧网表示,e代泊以用车场景中最高频且*痛点的停车刚需切入,相对于资本市场一直持续火爆的上门洗车、上门保养等汽车后市场项目,更是独辟蹊径,特别是其采取“代客泊车”这种直截了当、且最有效的停车解决方案。

  据悉在完成本轮融资后,“e代泊”将启动B轮融资,同时将快速覆盖更多的城市机场与高铁,其相关人士透露,近期“e代泊”汽车后服务品牌与产品也在紧急开发中,不久即可无缝对接到其机场代泊服务场景中。其透露在e代泊接下来的产品部署之中,搭上“互联网+”快车的汽车服务产品以及服务模式更值得期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