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盘点五大垂直领域B2B融资TOP3:资本巨头进场卡位,爆发契机就在眼前

盘点二手车电商、企业服务、工业、农业、旅游服务等五大垂直细分领域B2B企业融资TOP3,看看未来谁能成为本领域内的NO1?投资人又是如何看待垂直B2B的发展前景?在B2B 2.0时代,垂直细分领域的领头羊能否成为下一个BAT?
2015-09-18 10:00 · 投资界  李红双   
   

  农业电商B2B:“一亩田风波”揭穿行业虚火假象,风投依然看好“基础差才空间大”

盘点五大垂直领域B2B融资TOP3:资本巨头进场卡位,爆发契机就在眼前

  发展现状:目前B2B农业互联网平台主要有三类:B2B农资电商平台(农用物资行业整体处于上升期,产品主要分为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四大品类,市场发展空间超2万亿人民币);B2B农产品电商平台,(仓储物流、金融服务等发展薄弱,并存在严重的价格不透明等问题,市场交易规模超5万亿人民币);B2B食材配送平台(预计2015年餐饮业年营收或超4万亿人民币,食材采购规模达1万亿人民币,但中小餐厅食材采购有诸多痛点)。日前,知名B2B平台一亩田连续陷入数据造假、资本撤资、大规模裁员等负面消息中,给创业者、投资人蜂拥的B2B平台泼了一盆冷水。

  投资人说:春晓资本创始合伙人吕佳凯说,目前国内B2B领域是“基础有多差,空间就有多大,现在的产业互联网有点像农村包围城市”,春晓资本比较看好大农业、汽车大市场、互联网金融等领域。选择投资项目主要看四个判断标准:首先,该产业是否足够分散,只有足够分散才有更大的价值;其次,该产业市场容量是否足够大,市场容量决定了能优化的天花板;再次,该产业衍生增值服务的想象空间是否足够大,信息不透明、中间环节臃肿低效的行业都有机会;最后,是否远离BAT等巨头?“离BAT等巨头越远,机会越大,所以一些垂直社群是有很多机会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9/2015091838847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