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二手车电商平台车猫网获12亿人民币B轮融资

关于本次12亿人民币融资的用途,车猫网高级副总裁及联合创始人韩光裕表示:目前车猫网业务已经覆盖北京、上海、杭州等6个城市,B轮融资中的2亿元将用来加快全国业务布局。车猫网目标:2015年进入全国15个省市,2016年将覆盖50个城市。
2015-09-02 08:06 · 创业邦  Amber   
   

  9月1日,二手车交易平台车猫网宣布,完成总额1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浙富控股旗下投资基金领投,由上海举汇资产以及A轮投资人元璟资本跟投。据悉,元璟资本拥有阿里巴巴创始人背景。2014年12月,车猫网获得元璟资本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次车猫网B轮融资刷新了2015年二手车电商平台融资记录,再一次将二手车电商行业推向风口浪尖。本次B轮融资提早2个月完成,融资总额超出原计划3倍,充分说明了资本市场对二手车市场前景之看好。

  钱去何处?10亿元开拓二手车金融

  关于本次12亿人民币融资的用途,车猫网高级副总裁及联合创始人韩光裕表示:目前车猫网业务已经覆盖北京、上海、杭州等6个城市,B轮融资中的2亿元将用来加快全国业务布局。车猫网目标:2015年进入全国15个省市,2016年将覆盖50个城市,届时建设500个认证中心,招募5000名检测认证师,为近亿车主提供二手车认证及帮买服务。

  2015年8月,车猫网牵手A股上市公司浙富控股和刚刚获得B轮1.3亿美元融资的互联网金融新贵挖财网,成立了车猫互联网金融公司。车猫网将利用B轮融资中的10亿元开拓二手车金融市场,通过自主开发的有竞争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潜能的激发消费者购买认证二手车的需求,突破行业旧有瓶颈,引导中国二手车快速健康发展。预计到2016年,车猫网年交易量将达到12万,交易额突破100亿人民币。

  对标新车,做ToC服务

  车猫网表示,会坚持以消费者为导向,做好ToC服务。未来车猫网将会用新车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服务水准,努力在服务标准、水平、用户体验上全面超越新车行业。让买二手车这件事变的又好玩又爽,并且通过金融服务让汽车交易如买衣服一样简单,颠覆大众的用车习惯和消费习惯,使汽车回归交通工具的本质。

  构建和谐生态圈,成就小而美的“士”

  中国的二手车行业是个双边市场,车商作为中间环节,承担交易中风险,通过服务带巨大价值。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广大的车商也希望通过B2C二手车电商平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服务,获得社会认同。车猫网尊重车商在行业内的作用和服务价值,通过车猫和谐生态圈,包容天下的车商。就如春秋战国时代的“士”,不论是谋士、隐士、武士、侠士,虽然身处乱世,但都坚持“士”的道德和职业准则,通过自己别具一格的特色服务和社会价值,去获得社会的尊重,让天下车商都成就自己“小而美”的事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