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周末圈”已完成百万元天使轮融资,从C2C模式切入周末市场

据悉,飞博共创背后可利用的粉丝资源达到1.5亿,并且涉及各个领域,这就为周末圈提供了一个用户支撑,使其用户导流和前期市场开拓的成本较低。
2015-08-31 13:54 · 猎云网  王晓平   
   

“周末圈”已完成百万元天使轮融资,从C2C模式切入周末市场

  近日,周末圈创始团队透露,已完成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飞博共创。

  周末圈是一个从C2C共享经济模式切入周末市场的泛旅游类同城、周边游产品,目前主打城市为厦门。其微信公众号于今年5月份上线,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累积登录用户超过10万,有超过6000人参与了平台上发布的活动。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聚集人气,创始团队告诉猎云网是因为周末圈主要有以下三个核心竞争力:

  1、产品以组合形态出现,以非标品为主。和携程等旅游网站售卖酒店、机票等单品不同,周末圈的所有产品以组合模式出现,比如“Party+大餐+住宿”。这种模式的好处是在对接商家的时候,能够使平台获得较高的利润率,所以盈利从来不是团队担心的问题。

  2、C2C模式打造共享经济,达人是核心。周末圈的一个核心切入点就是达人粉丝经济,数据显示,每8到10个人中就有一个意见*,这个“*”就是周末圈索要寻找的达人。达人可以在平台上发起自己设计的活动,周末圈则负责为达人对接商家,对活动进行打包组合销售,达人也可以获得可观的个人收益。周末圈团队认为,这种共享经济的模式能够实现价值的*化。

  3、活动更显多样化、个性化,满足85、90后需求。现在的85后、90后对于玩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突出,而周末圈基于达人经济,每个达人特色不同,创意不同,设计的活动也呈现出多样化的特征,能够更为全面地满足年轻人的市场需求。

WeChat_1440950459

  当问及如何将达人聚集到周末圈的平台上,创始团队表示有天使投资方飞博共创的资源支持,对这个问题并不感到忧虑。据悉,飞博共创背后可利用的粉丝资源达到1.5亿,并且涉及各个领域,这就为周末圈提供了一个用户支撑,使其用户导流和前期市场开拓的成本较低。目前,在厦门,周末圈平台上已有200多位达人。

  周末圈创始团队3人,分别来自欣欣旅游、新浪和传统旅游行业,从背景上看,线上和线下互补完整。目前,整个团队共13人,分别负责产品的在线运营、地推和产品技术。值得一提的是,周末圈的运营团队中有网红和比较有代表性的达人,他们十分了解用户,清楚地知道什么人喜欢什么聚会方式,这是他们在运营上的一大优势。

  工作时间灵活可变、收入相对可观,以Uber为代表的共享经济模式正在大行其道。此前,猎云网报道过的iParty同样从共享经济的模式切入,吸引爱玩会玩的达人入驻,只是两者侧重的活动领域有所差异。对于从C2C模式切入同城活动来说,陌生人的属性更强,安全性和可信度就成为了周末圈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谈及这个问题,创始团队告诉猎云网,除了会为参与活动的用户提供保险之外,周末圈未来会在达人的认证、信誉的积累等方面采取一些更为完善的措施。此外,未来周末圈加入更多的社交属性,通过社交关系来加强用户对品牌的信任和粘性。同时也会在达人的属性(如达人的兴趣爱好、举办活动的成功度、累积的评价等)方面做一些大数据的叠加,使得普通用户在找活动的时候能够很精确地匹配到对应活动的达人。

  据悉,周末圈App正在开发中,不久后就会上线。目前,团队正在寻求A轮融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