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陌生人语音社交软件“乐侃”已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七夕佳节刚过,世界继续转动。这个“虐狗节”可谓有人欢喜有人忧,想在明年的七夕晋级为“虐狗族”的话,首先就要解决单身问题。乐侃,是一款陌生人语音社交软件,或许能帮助单身狗们快速解决交友问题。
2015-08-22 12:24 · 猎云网  余芊   
   

陌生人语音社交软件“乐侃”已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七夕佳节刚过,世界继续转动。这个“虐狗节”可谓有人欢喜有人忧,想在明年的七夕晋级为“虐狗族”的话,首先就要解决单身问题。乐侃,是一款陌生人语音社交软件,或许能帮助单身狗们快速解决交友问题。

  创始人莫波告诉猎云网,创办乐侃的初衷始于创始团队内部交友需求,“想自己做一个App帮单身狗们快速解决交友问题”。乐侃的目标用户以90后为主,95后用户也在快速增长。通话悬赏是乐侃*特色的原创功能,实现社交产品里的男女平等,不管男女,只要发布一个通话悬赏,就会有其他用户来应征。“用户只需要填写要聊的话题,加上愿意送赠的虚拟礼品(包含系统免费赠送的礼品),发布3秒内一般都会有数十个甚至上百个异性排队等着翻牌子聊天,简单高效。”莫波告诉猎云网。

  虚拟礼物是乐侃中一个很重要的互动方式。男女之间通过赠送虚拟礼物,表达心意和诚意,可以降低搭讪门槛,提高搭讪成功率。据悉,虚拟礼物已经衍生出了多种有趣的玩法。而不断累积的聊Q币可以兑换积分,积分足够多后甚至可以兑换真实的礼物。除此之外,乐侃还拥有悬赏,竞拍,点歌等众多一对一互动式的游戏化社交模块。

未命名_meitu_1

  乐侃于去年六月底上线,截至目前已累计200多万的用户,日活12万。据了解,乐侃主要以讨好经济和会员增值服务作为盈利方式,讨好经济即指用户可购买礼物(虚拟和实物)等送给喜欢的聊友。乐侃的发展规划主要分以下三步走:

  1.聊得上,解决搭讪成功率问题,乐侃通过通话悬赏这一功能搭讪成功率高达70%+,目前已经初步实现。

  2.聊得好,让用户遇见真正志同道合的人并一见如故相谈甚欢,预计花2年时间。

  3.让用户实现实时悬赏语音互助(咨询版的Uber),发挥更大的实用价值和社会价值,预计最少5年时间。

  莫波认为,现有的社交产品大多数无主题、无监督,是把男女丢在“小黑屋”里勾兑,用户求而不得,留存率普遍极低。“应该把男女丢在咖啡厅、电影院、体育馆之类有明确目的的场景里,未来基于明确的场景和目的的社交更有可能杀出一条生路。”莫波告诉猎云网。

  乐侃在社交软件中融入礼物作为一种催化剂,构造出游戏场景的方式,与猎云网之前报道过的男闺蜜有异曲同工之妙,只是乐侃是纯粹的语音社交。相比男闺蜜,乐侃在功能以及游戏化上更加地成熟,这与乐侃已经积累了不少用户量分不开。搭讪成功率高,用户粘性也随之增高。但据莫波介绍,乐侃的通话功能受限于第三方通话线路质量,本身的品牌曝光率低是一个劣势。

  社交软件层出不穷,行业现状也许不容乐观,“九死一生甚至全军覆没,已经死了许多公司,未来还会死更多公司,或许我们也不例外。三月留存是社交产品的生命线,次日留存40%+也是然并卵。”莫波告诉猎云网。

  乐侃CEO莫波,本科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数学系,前腾讯电商产品经理,7年产品经验;联合创始人兼CTO陈志武,与莫波是高中同桌,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信息安全系,前腾讯云高级工程师,连续三年优秀员工,7年研发经验。此外,核心成员Hoge、Darren分别来自360、腾讯等公司,负责过多个重量级产品。目前团队总共16人,正在寻求优秀的市场合伙人。

  据了解,乐侃计划于近期启动A轮融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