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孙正义私有化软银直接收益将超130亿美元

软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今年年初曾考虑对公司进行私有化,并与一家海外合作伙伴进行过谈判。据悉,由于与该海外合作伙伴在融资条件方面未能达成一致,孙正义于三个月前放弃了私有化计划。
2015-09-14 09:33 · 腾讯科技  明轩   
   
孙正义私有化软银直接收益将超130亿美元

  腾讯科技讯 9月14日消息,在孙正义(Masayoshi Son)搁置私有软银的方案之后,仍有一个130亿美元的理由让孙正义考虑私有化软银

  之所以说有130亿美元的理由让孙正义继续私有化软银,是因为按照美元计算,软银目前的市值,与该公司对其他公司股权投资的估值,之间存在着130亿美元的差额。也就是说在孙正义私有化软银之后,单是出售所持的其他公司股权,就不仅能够收回投资成本,而且还能够获得130亿美元的收益。

  上周有消息传出,软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今年年初曾考虑对公司进行私有化,并与一家海外合作伙伴进行过谈判。据悉,由于与该海外合作伙伴在融资条件方面未能达成一致,孙正义于三个月前放弃了私有化计划。该消息还成,该私有化计划在年初时的可能性较大,但如今孙正义已不再考虑通过该合作伙伴进行私有化。另有消息称,即便是孙正义再次考虑私有化软银,交易也可能会无法成行。不过考虑到软银如今的股价已较4月创出的年内最高价下跌了16%,对孙正义而言,选择在目前私有化软银所动用的资金要更少一些。

  日本环宇证券驻东京分析师Tomoaki Kawasaki表示,“软银当前的股价相对较为便宜。考虑在目前私有化软银确实物美价廉。”该分析师给予了软银股票“跑赢大盘”的评级。

  软银目前拥有超过1000项投资,该公司当前*的投资分别是对阿里巴巴集团、Sprint和雅虎日本的投资。软银持有上述三家公司的市值约为9.4万亿日元(约合780亿美元),这已远远超出软银上周五收盘时7.8万亿日元的市值。除此之外,软银还是印度电子商务初创公司Snapdeal.com的*股东,这家公司当前的市值约为47亿美元。

  阿里巴巴股价下滑

  截至今年4月28日,软银的市值与其所持阿里巴巴集团、Sprint和雅虎日本股权的市值差额达到了150亿美元左右。不过受阿里巴巴集团股价随后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大幅下挫的影响,这一差额如今已经降至130亿美元。

  在搁置私有化公司的计划之后,软银已宣布将回购价值1200亿日元的公司股票,以提振公司股价。此外,该公司还宣布将增持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的股权。软银股价持续低迷,主要受Sprint业绩直至最近才开始实现扭亏的影响。

  资产管理公司Myojo Asset Management Co.首席执行官Makoto Kikuchi表示,“按照软银的美元资产计算,这家公司当前股价确实遭到了低估。正是因为这样,孙正义考虑私有化软银一点也不奇怪。”

  孙正义在市场中已考虑进行偏激的交易而著称,这其中就包括收购一些规模比软银还大的公司。孙正义目前在日本富豪榜中排名第二,也是软银的*大股东。不包括孙正义持有的19.3%软银股权,软银流通股的市值约为520亿美元。考虑到软银当前的市值已较年初下跌许多,孙正义仍有可能会对软银进行私有化。

  投资公司Ace Research Institute分析师Hideki Yasuda说,“孙正义可能认为软银当前股价过于便宜,这也是他为何要私有化软银的原因。私有化软银,也可以被看作是股票回购的延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