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濒临衰退悬崖 产业投资“危”“机”乍现

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经济在衰退与复苏之间摇摆不定,资本市场与实业界间,亦是风起云涌。然而,在面临着淘汰落后产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重任的同时,新兴产业的繁荣,以及市场的转型与改革也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2015-08-24 06:00 · 投资界综合     
   

  2015年8月21日,由《融资中国》杂志、融中集团主办的“融资中国2015行业投资峰会暨颁奖典礼”在京拉开帷幕。来自政府、商业银行、保险机构、VC/PE、上市公司、创新型公司、行业协会、第三方研究机构的领导、嘉宾500余人共襄盛举,与融中集团一起探讨新常态下产业变化,洞悉产业发展趋势,寻找细分领域投资机会。

  融中集团董事长、总裁朱闪向记者表示,总结而言,短期看,股权投资所处的大环境不是太乐观;就股权投资行业本身而言,机会与挑战并存。具体而言,当前中国政治、经济的剧烈震荡是建国以来所罕见的,每个社会个体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也有着很多困惑,包括股权投资行业里的每一位LP、GP,以及企业。当然,在这个过程中,股权投资行业也显现了一些新动向,以及带来的机会和挑战。比如,各种新型基金不断涌现,从房地产基金、夹层基金到并购基金、定增基金和新三板专项投资基金,给错过2010年前后股权投资大发展的人一个新的机会。再如,基金管理公司纷纷挂牌新三板,无论在基金募资方面,还是企业估值都是一个创新,也从某种程度上也打破了旧有的竞争格局,对有些机构是机会,对有些机构也是挑战。再有,一批新锐基金管理人不断涌现,对一些传统老牌投资机构发起冲击,甚至有可能将他们颠覆出局。对LP而言,根据自己的风险回报偏好,多了更多、更新的选择。

  西南证券首席研究员张仕元在“中国经济需要一个健康的资本市场”为主题的演讲中表示,在中国经济面临很大压力下,今年非常好的一点就是很多新兴经济,整个社会创业的热情在大家的推动之下已经活跃。对中国未来经济三个抓手很关键:*,消化过剩产能;第二,国企改革;第三,经济结构调整。而资本推动是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和创新发展最主要的一个动力。他表示,对于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和波动不要太担心,更重要要担心结构,对资本市场长期的牛市仍值得期待。

  永安信董事局主席乔志杰在演讲中表示,实体企业真的是因为经营管理的问题吗?真的是因为技术创新,真的需要换代升级吗?其实我们的企业没有变,经营水平在提高,管理能力在提升,但是中国的时代变了,中国的经济模式要变了。*,30多年快速实体经济的崛起和发展,产能完全过剩;第二,市场完全饱和了。中国经济在2015年实际上面临的不是一个好坏的问题,而是一个时代变革的问题,是症结的问题,很多人没有意识到时代改变带来的价值。

  长富汇银投资基金公司的执行总裁杨明伟则围绕着房地产市场,结合基本面热点话题,包括楼市价格趋势走向、人民币汇率问题,以及A股市场走向对于地产的影响等,解析了房地产未来的发展及与金融结合的路径。他表示,从行业来讲,整个房地产行业去年和今年发生一些新的变化,房地产从增量逐渐往存量过渡,行业分裂加剧。这种情况下前期拿了很多地的开发商的抗风险能力比较差,一旦出现行业调整,一旦流动性出现困难,就不得不出售一些项目,或者整体被并购。所以,房地产并购的机会已经到来了。

  此次“融资中国行业投资峰会”除了嘉宾精彩主题演讲外,共设:“LP专场新常态下LP的投资策略”;“新三板&创新企业专场创新创业新引擎”;“创新型基金专场——房地产基金&并购基金的创新”;“健康医疗专场大健康大市场创新&颠覆”;“大消费专场——大消费大潜力机会在哪?”5个分论坛。论坛嘉宾观点精彩纷呈,干货频爆;观众亦兴致盎然,互动热烈。

  同时,峰会也发布了“融资中国2014-2015年度产业峰会榜单”,包含:2014-2015年度中国*TMT投资机构、中国*消费服务投资机构、中国*医疗健康资机构、中国*新三板投资机构、中国*房地产投资机构、中国私募股权创新投资机构、中国股权投资FOF

  Top5、中国私募股权创新投资人物、TMT*投资案例、消费服务*投资案例、医疗健康*投资案例、*价值投资公司等多个奖项。

  朱闪表示,融中集团搭建这个平台,一方面是将其打造成行业交流平台,另一方面,也希望它成为股权投资行业的一个宣传平台,为这个行业的发展摇旗呐喊,这也是融中集团举办此类活动的初衷。

  附:“融资中国2014-2015年度产业峰会榜单”

  2014-2015年度中国*

  TMT投资机构top5

  红杉资本君联资本经纬中国高瓴资本达晨创投

  2014-2015年度中国*消费服务投资机构top5

  弘毅投资、深创投、天图资本景林投资君联资本

  2014-2015年度中国*医疗健康资机构top5

  鼎晖投资高特佳、复星资本、中钰资本、澳银资本

  2014-2015年度中国*新三板投资机构top5

  九鼎投资同创伟业天星资本、启迪创投、中科招商

  2014-2015年度中国*房地产投资机构top5

  高和资本、越秀产业基金、长富汇银投资基金、稳盛投资、乾立基金

  2014-2015年度中国私募股权创新投资机构

  国寿投资、晨晖资本、高维资本、长富汇银投资基金、启赋资本

  2014-2015年度中国股权投资FOF

  Top5

  歌斐资产、盛世投资、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盛景嘉成母基金、熠美投资

  2014-2015年度中国私募股权创新投资人物

  李丰、刘泽辉、王岑禹勃晏小平

  2014-2015年度TMT*投资案例top5

  滴滴打车、优信拍、闪银、杭州九言in-APP、途虎养车网

  2014-2015年度消费服务*投资案例top5

  美团、红蜻蜓、韩后化妆品集团、好彩头食品饮料集团、凤凰旅游

  2014-2015年度医疗健康*投资案例top5

  心医国际、七乐康、南京药石、锦瑞电子、微旋基因

  2014-2015年度*价值投资公司

  永安信、唱吧、华大基因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