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Uber在华新增一靠山:中信将投资1亿美元

Uber在中国也推出了各种移动出行产品,有的还颇具创新意义。另外和在全球其他国家一样,Uber在国内也遭遇了一些政府监管方面的风波,中国一些城市的出租车行业,也对Uber的业务拓展表示了反对,他们认为传统出租车行业受到了不公平的冲击。
2015-08-24 08:04 · 腾讯科技  晨曦   
   

  8月23日,Uber正在成为中国专车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Uber已经制定了中国市场的本地化发展计划。据最新外电消息,中信集团将会向Uber公司投资一亿美元。这是Uber在中国除了百度之外再次获得重要投资人。

  美国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报道了这一消息,截至目前,中信集团和Uber均未对外宣布投资合作消息。

  消息人士称,中信集团旗下的具体投资机构为“Citic-CP资产管理公司”,这笔投资分为两个部分,8000万美元投资给Uber,另外2000万美元则投资给Uber的中国公司业务。

  此前,曾经传出中国另外一家金融业公司“中国平安”可能入股Uber的消息,但是后来被相关方面否认。

  Uber此前曾表示,未来将会考虑让中国公司在中国股市上市。由此可见,Uber对于中国本土化发展的决心有多大。

  去年,Uber从中国搜索引擎百度获得了数亿美元的投资,百度成为Uber在中国发展*的“靠山公司”。从中信集团获得新的投资,无疑将会进一步推进Uber在中国的发展。

  Uber已经宣布了中国市场11亿美元的投资发展计划,到2016年年底,其专车等相关服务将覆盖中国的50多座城市。

  六月份,Uber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卡兰尼克向投资人透露,中国的Uber客户端用户每天使用专车等服务的次数超过了一百万次,预计到2015年底,使用量将超过Uber的家乡市场美国。

  在此前的融资交易中,Uber公司的估值高达500亿美元,成为全世界估值最高的非上市科技公司之一,目前还不清楚这一估值在中信集团投资交易中是否发生了变化。

  从各种迹象看,中国的移动出行市场,正在形成两家巨头争霸的格局,分别是来自美国的Uber,以及本土经过合并之后形成的滴滴快的公司。滴滴快的的支持者包括中国*的两家互联网企业腾讯阿里巴巴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滴滴快的公司最近也获得了一个重量级的投资人——北京汽车集团。消息人士称,北汽集团和中投公司联合向滴滴快的做了投资。

  Uber在中国也推出了各种移动出行产品,有的还颇具创新意义。另外和在全球其他国家一样,Uber在国内也遭遇了一些政府监管方面的风波,中国一些城市的出租车行业,也对Uber的业务拓展表示了反对,他们认为传统出租车行业受到了不公平的冲击。

  除了中国之外,Uber已经成为全世界最有名的一家跨国移动出行服务商,其服务遍布了全球300多座城市。随着背后不断的融资支持,Uber也在不断扩张全球服务网络。

  印度也成为Uber拓展的另外一个重要市场,Uber也宣布了十亿美元的印度拓展计划。不过,Uber此前在印度闹出了司机强暴女性乘客的丑闻,一些城市禁止Uber开展业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