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寿投资、盛世投资、亦庄国投等5位投资界大佬解读LP在新常态下的策略转变

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何去何从?国有资本如何发挥更灵活的作用?对创新企业的服务如何更有效?
2015-08-21 22:24 · 投资界  Lilian   
   

  国寿投资、盛世投资、亦庄国投等5位投资界大佬解读LP在新常态下的策略转变

       中国正处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关键时期,资本市场此时起到的作用非同小可,面对“新常态”,LP如何选择投资策略是受到多方关注的话题。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何去何从?国有资本如何发挥更灵活的作用?对创新企业的服务如何更有效?

  8月21日,融资中国2015行业投资峰会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席间,TSF资本总裁宋斌主持5位投资界大佬回答了这些问题。

  国寿投资投资总监张蕾娣:另类资本看好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正参与互联网领域投资

  国内的另类投资领域中,LP还处在早起发展阶段,保险是另类投资中LP最主要的组成部分,但其另类资产在资产配置中不到3%,国内保险机构在另类投资领域还有很大空间。保险作为机构投资的代表,未来很有潜力,但目前我们参与LP的力度较弱,第一点原因是市场发展时间较短,第二算是受到严格的监管。

  虽然如此,我们在中国股权投资市场也在加大力度,并没有像外界传闻的那么保守,我们在互联网领域的投资也有参与,在新兴领域的力度也在加大。

  璞玉投资合伙人孙达毅: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各有优劣

  对于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之间的选择,我比较中立,两方也各有优劣。美元的投资基金更加倾向于协议中制定的战略,而人民币基金则比较新兴;在退出方面,美元基金比较成熟,而人民币基金则正在完善过程中;但是必须看到,美元基金的周期比较长,不会进行改变,回报没有太多亮点,而人民币基金周期短,其中可以进行调整。几年前,人民币基金全部扑到IPO,后来扑到并购,现在扑到新三板,只要能抓住时机会有很大机会。

  熠美投资副总经理和营运合伙人胡焕瑞:两股力量一定会殊途同归

  在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之间做比较其实不科学,美元行使的是10+2模式,中国是5+2或者3+2,所以不能对比,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在纪律和规范性上美元基金确实好一些,而人民币基金由于市场发展时间较短,灵活性更大一些。目前很多投资人都是两种策略相结合,这两股力量一定会殊途同归。

  盛世投资总裁、创世合伙人张洋:解决政府的功能性诉求

  任何投资人都要认识到,资本有流动性需求和功能性需求,而功能性需求最重要,政府也有功能性需求,政府希望调整经济发展,政府和民间资本都有各自的功能诉求,谁能够进行融合谁就能做好。

  盛景嘉成合伙人孙昊飞:创新要素集中才能让创新发生

  我们做基金、母基金和产业,看起来不想管,但其实内在有关联,就是为创业者提供创新的支持。我们看到在国外,市场中不仅有文化还有技术和管理体系,只有创新要素及集中才能让创新发生。在盛景内部,能够更好的服务GP才是内核,他们所投资的公司必须做过新三板,最大化服务创新企业的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ilia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8/2015082138737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