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侨银行加强在华直投业务:在华积淀十余年,排布新棋局捕捉新契机

华侨银行夹层融资即私募股权投资业务,自2003年创立以来,坚持为客户提供私募股权和特殊机会方面的金融产品,依托华侨银行集团覆盖全球的客户网络和资源优势,致力于寻求最佳投资机会,为被投资企业提供持续融资的渠道。
2015-08-12 06:00 · 投资界综合     
   

   新加坡华侨银行(以下简称“华侨银行”)透过其在中国的*支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华侨星城(上海)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华侨星城基金”),于2015年初完成对北京宇信易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信科技”)的投资。宇信科技是中国银行业最*的IT解决方案提供商,其在IDC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供应商评级中连续5年荣登榜首。 这是华侨星城基金成立一年半以来取得的多项成果之一,也是华侨银行私募股权投资业务加强在中国的战略布局后的的成效体现。

  作为东南亚*的金融集团之一,华侨银行十分重视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传统金融机构通过信息化和互联网化改善流程、创新产品、提升竞争力是必然趋势,中国基于信息安全推动本土金融科技企业发展的力度也不容小觑,这些对于宇信科技在内的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均是*的发展机遇。华侨银行将借助集团的优势,为金融科技领域的被投资企业嫁接产业资源和金融支持。

  华侨银行夹层融资即私募股权投资业务,自2003年创立以来,坚持为客户提供私募股权和特殊机会方面的金融产品,依托华侨银行集团覆盖全球的客户网络和资源优势,致力于寻求*投资机会,为被投资企业提供持续融资的渠道,公司治理的意见,资本运作的资源,与被投资企业共同创造价值。华侨银行至今已在全亚洲投资超过80家公司,其中投资了30家中国公司,总投资额超过10亿新加坡元,目前已成为东南亚最活跃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

  大中华区是华侨银行集团的四大核心市场之一,也是华侨银行私募股权投资业务的主战场。经过十多年的积累,华侨银行在中国已建立了一支由7名投资专员组成的、经验丰富的精干团队,并于2013年在中国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华侨星城(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侨星城”),负责管理和运营华侨银行在中国的私募股权投资业务。同时,华侨银行于2013年成立了在中国的*支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华侨星城(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并在2014年战略投资同创伟业中国成长基金(美元I期基金)。这均是华侨银行加强在中国私募股权投资业务的重要布局。

  依托华侨银行的资源和网络优势,借助外币和人民币两个投资平台,联手同创伟业等战略性合作伙伴,紧扣传统产业转型、全产业互联网化和大消费升级的旋律,华侨银行在最近12个月,斩获多个优质项目,比如清大教育、璞研(PPP)国际激光护肤机构、大自然包装和宇信科技。

  谈及华侨星城的投资理念,华侨星城总经理蔡伟良先生表示:“不同于纯粹的PE基金,我们秉承华侨银行一贯的稳健风格,谨慎挑选每个项目,一旦判断清楚一个项目的投资价值,我们愿意投入所需资金,并持续通过银行的其他融资产品给予长期支持。我们优先考虑那些华侨银行熟悉的企业,充分发挥集团优势,灵活设计交易架构,尽可能降低企业家的融资成本和代价。大消费、大健康、金融科技以及清洁和环境技术领域,将是这几年我们在中国的主要投资方向。”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