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一舟1200万美元投资酷锐视觉:谷歌失败了,眼镜能成为风口么?

酷锐视觉已于数月前完成了来自人人公司的1200万美元B轮融资。据了解,此次是人人公司首次投资实体领域,人人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陈一舟表示,眼镜或将成为继手机之后一个新的风口。
2015-08-11 08:52 · 新浪科技  周雪昳   
   

  陈一舟1200万美元投资酷锐视觉:谷歌失败了,眼镜能成为风口么?

       新浪科技讯 8月10日下午消息,酷锐视觉( Krypton Vision INC.)今天下午宣布,已于数月前完成了来自人人公司的1200万美元B轮融资,目前融资款项已全部到账。据了解,此次是人人公司首次投资实体领域,人人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陈一舟表示,眼镜或将成为继手机之后一个新的风口。

  陈一舟表示,此前曾经和雷军共同探讨了很多关于互联网风口的话题,受雷军从软件业转入手机行业的经历启发,开始思考除了手机之外,还有哪些门类可以通过小米的途径进行颠覆。在陈一舟看来,眼镜行业和手机行业的市场是处于同一量级,未来五年会进入一个爆发的阶段,而人人公司的投资也将能为酷锐视觉带来独特的优势。

  酷锐视觉 CEO任亚平称,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KV战略性业务拓展与布局。据了解,任亚平曾经在保洁公司供职11年,参与了飘柔9.9、海飞丝等多款知名品牌的市场推广工作,于去年加入了酷睿视觉。任亚平认为,外界对眼镜行业有很多误解,但是 眼镜行业,理应成为下一个风口和焦点。

  资料显示,酷锐视觉由美籍华人科学家梁俊忠博士创建于美国硅谷。2012年以来来到中国,在香港、深圳、苏州等地设立创新与研发中心。本轮融资的引入,无疑加快了Krypton Vision在大陆地区的发展速度。公司自2015年起,由宝洁(P&G)市场部大中华区前品牌市场总监任亚平Alan Ren担任CEO。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