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家政O2O好慷在线获7000万元B轮融资,赛富基金领投

CEO李彬称,“好慷在线”的整体思路是:先通过短期订单来让用户体验到好的家政服务,再筛选出优质的用户跟进、导入到包年产品中,然后通过第三方的合作把智能的健康设备带给用户。
2015-08-04 11:12 · 亿欧网  张俊宝   
   
好慷在线

  8月4日消息,家政O2O平台“好慷在线”今日已完成7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由赛富基金领投,海尔家庭创业投资中心与蒙发利集团跟投,千万级A轮融资在2014年5月获得。

  厦门好慷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是好慷在线旗下的分公司,好慷在线是一家专业的家庭服务预订平台,成立于2010年,目前业务扩展到北、上、广、深等全国27个城市。客户可以通过这个平台预订家庭服务,并完成支付;所提供服务的人员均通过好慷线下的培训站培训并考核通过才进行服务,且每一个订单服务完成后都将执行严格的品质监管工作。

  “好慷在线”经营理念是打造一款标准化的保洁产品和一支自有的服务团队(雇佣制),目的是使得阿姨的服务时间可以库存化,从而实现内部自动化的系统调度。

  家政O2O中,阿姨时间管理散乱一直是一个痛点。好慷致力对自家保洁产品能都进行标准化的库存管理,针对此点,好慷定义了“宅洁士居家保洁”这一款四个小时、139元的保洁产品,需求家政服务用户只可选择在每天上午8点到中午12点,或者是下午两点至六点让阿姨上门服务。由此,阿姨们的上班时间固定,她们每天只需要上下午分别服务两家用户即可,甚至周日还可以有自己的休息日,有了自己工作步调。如今,除了单次预订的宅洁士产品以外,好慷推出包年的星级家产品。据团队称,*的就是这项家务包年服务,用户续约率达90%以上。

  2015年初,好慷面临的*问题是在当地的营销以及库存无法跟上需求。也就是说虽然能对阿姨时间进行库存化管理,但阿姨的来源和质量仍然是个大问题。58到家曾称未来可能自己得成为像蓝翔一样的培训学校才能解决阿姨的来源和质量问题,但目前“好慷在线”在全国约有30万用户,福建10万左右。平台阿姨数在1800个左右,若包括维修和保姆有2000个,其中福建占1000多个,同时,每个城市设有一个线下培训站,进行家政人员的培训、管理及物料周转。好慷在供需问题上有了突破。

  此次好慷投资方是海尔与蒙发利集团。两家集团共同之处在于均和智能家居以及智能家电密切相关,“好慷在线”未来很可能向智能家居领域发展。“好慷在线”CEO李彬表示,以阿姨作为家庭的入口已经是整个家政O2O行业的共识,未来的家政O2O不仅仅要依靠人,而应该是与健康领域相结合,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化的家庭服务保障。

  CEO李彬称,“好慷在线”的整体思路是:先通过短期订单来让用户体验到好的家政服务,再筛选出优质的用户跟进、导入到包年产品中,然后通过第三方的合作把智能的健康设备带给用户。据悉,“好慷在线”目前已经和蒙发利集团达成一项关于空气净化器的合作协议,计划通过家庭服务平台把智能设备带到用户家里让用户去体验,获得相关健康数据,从而更好地指导阿姨服务用户家庭。

  目前来看,这个计划是好慷的一个新挑战。一定用户基数是这个计划的前提,智能家居和家政O2O相结合计划推行,用户认可度很重要。如何增大用户基数,施行这个计划,还需看好慷的扩张速度。而针对此次融资, 团队表示,“好慷在线”会放慢扩张步伐,此次7000万主要会用于提升家政服务质量和探索新的家庭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