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2B企业找塑料网获3600万美元B轮融资

在互联网+的风口下,飞速发展的找塑料网成为各路资金争投的对象,成立仅一年就已完成三轮融资,投资方都是国内顶级一线基金。
2015-07-28 10:1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7月28日消息,塑化行业一站式电商平台找塑料网近日宣布获得36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天域资本领投,光信资本、启明创投IDG资本和真顺基金跟投。这是塑化电商领域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大一笔风投,标志着在互联网+的风口下,塑化电商迎来爆发期。

  找塑料网是中国最大的塑化行业一站式电商平台,于2014年7月成立,创始团队汇集了来自大宗商品、阿里巴巴和塑化行业的资深人士。经过1年飞跃式发展,找塑料网团队规模已近300人,设立了8家分公司,业务辐射全国,目前单月交易额已突破20亿元,预计2015年全年交易额可达350亿元。

B2B企业找塑料网获3600万美元B轮融资

  找塑料网创始人兼CEO  牟斌

B2B企业找塑料网获3600万美元B轮融资

  找塑料网团队迅速壮大,目前规模已近300人

  在互联网+的风口下,飞速发展的找塑料网成为各路资金争投的对象,成立仅一年就已完成三轮融资,投资方都是国内顶级一线基金。在创立伊始,找塑料网获得经纬中国、真顺基金投资;2015年1月,找塑料网获得启明创投IDG资本的2000万美元A轮融资;而此次找塑料网获得新天域资本领投,光信资本、启明创投IDG资本和真顺基金跟投的3600万美元B轮融资,再次创造了塑化电商融资的新纪录。找塑料网创始人兼CEO牟斌透露,找塑料网的B轮融资将在1年内全部用于市场覆盖和提升IT系统,从而快速占领市场,积累塑化行业交易大数据。同时也将逐步尝试物流、金融等供应链服务,全面提升塑化行业的运作效率。

  找塑料网以提供免费的撮合交易为切入口连接产业上下游,通过强大的IT和数据处理系统,为上游供应商建立稳定销售渠道,帮下游采购方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最便宜的产品,减少塑料行业的交易环节和降低交易成本,推动塑料行业贸易向信息更加开放透明、交易的资金人力和时间成本极大降低的高效低耗模式转变。

  作为塑化行业一站式电商平台,找塑料网借助高效的IT系统,能够将塑化行业的渠道效率提升10倍以上。找塑料网的平均交易额长期维持在30万元左右。30万的交易金额在塑料交易中是比较小的,但这类商家的数量非常大,他们正是互联网服务的最佳对象。牟斌表示,找塑料网就是要通过撮合交易服务,凝聚大量的中小用户,汇聚成一个巨大的交易平台,使得塑化行业的交易价格透明化。之后会通过仓储、物流、金融等全产业服务打造完整的产业生态。此次B轮融资的完成,将极大加快这一战略规划的推进落实。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