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友宝、酒仙网获5亿元Pre-IPO融资:创业板、新三板、战略新兴板,想上就上?

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76家企业挂牌,新增总股本为90.83亿股,交易金额为17.26亿元人民币,本周挂牌新三板企业数量达到了历史的新高。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共计3052家,总股本为1540.27亿股。
2015-07-31 16:30 · 清科研究  李红双 吕新元   
   

  投资事件(07月27日-07月31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友宝、酒仙网获5亿元Pre-IPO融资:创业板、新三板、战略新兴板,想上就上?

  【清科点评】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本周投资市场共发生42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36起,共7.18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1994.42万美元,较上周的平均投资金额2519.48万美元环比下降20.8%。其中TMT行业有28起投资事件。本周金额*的投资事件为: 7月28日,百度CEO李彦宏宣布百度外卖获得2.50亿美元的融资。同时从百度公司今年第二季度末财务报告显示,电商交易额达45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比猛增109%。公司表示未来将在继续加大对搜索业务投资的同时,也会更加积极的发展新兴业务(百度糯米、百度外卖和去哪儿等O2O平台)。百度核心业务收入都来自于关键字,但当其他业务做不好时,关键字收入也会受影响。

  外卖类O2O业态的发展近期纷纷受到了各大互联网厂商的青睐。根据清科集团旗下的私募通显示:2015年几大餐饮O2O巨头融资情况如下,1月,饿了么获得3.50亿美元融资,美团外卖获得7亿美元的融资,4月,大众点评获得小米、腾讯投资8.5亿美元。如果说几年前团购的兴起是餐饮O2O的*个引爆点,那么如今,外卖订餐则是最被看好的餐饮O2O发展新领域,几大巨头不惜砸下重金,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来抢占用户和市场份额。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