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医疗数字化管理工具Kareo获G轮5540万美金融资

基于云计算的EHR提供商Kareo获得来自健康科技基金Montreux Equity Partners领投,Silver Lake Waterman和原有投资者跟投的5540万美元G轮融资,此轮融资将用于扩展Kareo现有产品线。
2015-07-31 08:54 · 亿欧网  于东炜   
   
医疗O2O

  7月31日消息,基于云计算的EHR(电子病历)提供商Kareo获得来自健康科技基金Montreux Equity Partners领投,Silver Lake Waterman和原有投资者跟投的5540万美元G轮融资,到目前为止Kareo共获得融资额1.513亿美元。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n Rodrigues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扩展Kareo现有产品线,以及扩大其在全国的市场份额。

  Kareo成立于2004年2月,主要为小型诊所和医疗机构提供数字化管理工具。根据其官网的介绍,Kareo的主要业务有四类。一是Kareo EHR即电子病历,这一项服务完全免费;二是Kareo Doctorbase,主要是管理诊所的营销和声誉、无缝隙连接病人、获取新患者等,每月费用在150美元到300美元不等;三是Kareo Practice Management,可以帮助医生管理在线预订,费用是每月149美元到299美元不等;四是Kareo Medical Billing,可以通过网页或App实现便捷支付,此项服务收取4%-9%的手续费。

  Kareo之所以将不超过十名医生的小型诊所作为主要服务对象出于两个原因。一是市场大,仅在美国,这样的小型诊所就有75万家之多。二是小型诊所的数字化程度较低,相对于用户对数字化的接受程度,这些小诊所的系统非常滞后,落后的工具使得日常的行政类工作占用了医生大量的时间而无心关注患者。

  2013年7月,Kareo收购了医疗支付和实践管理公司ECCO Health。ECCO Health成立于2003年,主要提供的是支付和整合业务的解决方案。此次合作ECCO Health不仅为Kareo提供医疗支付服务,同时也提供专业医师资格认证和咨询服务。

  2015年3月,Kareo又收购了DoctorBase。DoctorBase成立于2010年4月,是一个创新的营销和病人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患者可以通过DoctorBase的网上预约通道、电子邮件或短信实现和医生的沟通。2013年,DoctorBase曾获得1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

  据创始人Rodrigues的介绍,目前Kareo的实践管理软件、医疗计费解决方案、实践营销工具和免费的电子病历服务已经帮助3万多名医疗服务提供者实现高效管理,服务超过四千万名患者。Kareo过去三年的收入实现了368%的高速增长,已经占据了美国5%的市场份额,公司目前年收入超过五千万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